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比利时三大工会发动大罢工致全国交通完全瘫痪

2014-12-16 09:46: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比利时三大工会当地时间15日发动近年规模最大的全国大罢工,抗议首相米歇尔的紧缩政策。罢工导致全国陆海空交通完全瘫痪,比利时几乎 “与世隔绝”。

据报道,此次罢工因交通瘫痪,造成学校、企业和政府部门均需停运,布鲁塞尔机场全部600个航班取消,连接布鲁塞尔与伦敦的“欧洲之星”和其他列车服务也全部停驶。

“欧洲之星”发言人指,已通知预订车票的乘客,会向乘客退回全部车票费用,建议乘客等待罢工结束后继续旅程。

比利时所有机场15日日均停止运作,城际列车、电车、巴士及地下铁服务亦全线停驶,有示威者在布鲁塞尔等地街头架设路障,令交通进一步受阻。

此次罢工由劳工总联盟(FGTB)、基督教工会联盟(CSC)和自由工会总联盟(CGSLB)联合发起,三大工会在过去一个月已经持续发动工业行动,包括号召12万人示威,15日的罢工则是最后的高潮。工会领袖否认要迫政府下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