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中国路政队员高速上拦俄美女 凑钱买方便面相赠

2014-12-16 09:30: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路政队员高速上拦俄美女 凑钱买方便面相赠

俄罗斯女游客从乌鲁木齐出发后,在包茂高速万源境内迷路。

相遇

美女环游中国误入高速,路政队员赶到阻拦,她出示好心游客为她手写的中文:“我在徒步环游中国,能否带我一程!”

尴尬

美女中文只会说“你好”,路政队员只会简单英语口语,两人磕磕巴巴聊得很辛苦。

感动

美女说旅游中自己吃了不少苦,仍要坚持继续徒步,路政队员说:“精神实在令人佩服。”

资助

美女身上没什么钱,队员们将她捎带到达州城区坐汽车,临别还凑了零钱“资助”她一大包方便面、饼干等。

“预计她已顺利抵达重庆,希望她没再次走上高速公路。”8天前,达陕高速公路万源路产管护一中队巡逻时,在万源境内发现一名俄罗斯女子在高速路上徒步行进,情况危急。路政队员前去阻止,她摊开笔记本出示了两排手抄中文:“我在徒步环游中国,能否带我一程!”

在路政队员与俄罗斯女子磕磕巴巴地交流后得知,她要去重庆,不料迷路后误入高速路。俄罗斯女子说,虽然旅游中自己吃了不少苦,仍要坚持继续徒步,王琨说,“精神实在令人佩服。”当日中午,路政队员将女子护送出高速路,并凑钱为她买了一大包方便面、矿泉水、饼干等食物和饮料。

拦下俄罗斯美女

“出示”中文:“能否带我一程!

7日14时40分许,万源路管一中队巡逻至G65包茂高速K1197+ 100m处时(达州万源市万源北收费外)发现一名头发乌黑,脸部骨骼突兀的女子。她的包裹中携带了帐篷、睡袋等徒步旅行用品。路管一中队队员们向该名女子大呼停止前进,女子似乎没听见喊声,继续向他们靠近。

“她的背包硕大,沉甸甸的。”队员王琨说,该女子靠近后,拽下遮挡风沙的围巾,她拥有白皙的皮肤,深蓝色的眼睛,是典型的欧洲人特征。她穿着湖蓝色的羽绒服和裙子,笑着对王琨示意,表示她要继续赶路却被队员阻拦。王琨向她解释,高速路上禁止行人徒步,高速路上车速较快,行人极易发生危险。

当前进道路受阻,女子就从背包取出一个记着密密麻麻字母的本子。王琨注意到,这是俄文。女子摊开本子,向王琨展示了三行字迹歪歪斜斜的中文。首行文字是:“我不吃猪肉。”第二行是,“我在徒步环游中国,能否带我一程!”王琨初步明白该女子是名游客,准备徒步穿越中国。

随后,王琨向过往汽车招手拦车,准备找车将女子送离高速路,却遭女子摇头拒绝。因她身上没钱,所以不能搭乘太贵的交通工具。最终,王琨准备用巡逻车搭载该女子一段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西都市报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