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排华纪录片《沉默之像》遭禁映 官方称恐引发社会骚乱

2014-12-14 14:14: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古纳万说,他不清楚“沉默之样”的内容,但是他不能允许任何公开放映的影片散播被禁止的意识型态。他直言不讳地说,共产主义者的思想不能出现在印尼。

据凤凰资讯12月13日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描述印度尼西亚1965年排华暴动的的纪录片“沉默之像”(The Look of Silence)日前上映,不过,印尼东爪哇官员禁止公开播放,理由是担心引发动乱。

电影海报

美籍导演奥本海默(Joshua Oppenheimer)执导的纪录片“沉默之样”从1965年印尼排华暴动幸存目击者的角度,揭露受害者家属追求真相的过程。

印尼“多元基金会”(Bhinneka Foundation)原本规划在7个地方播放“沉默之样”。据印《世界日报》报道,筹划人员向当地媒体表示,军方人员在放映日期前一天造访基金会,恐吓基金会不得播放影片。尽管如此,两处地点10日晚仍按照原订计划播放影片,但身穿制服的军人也出现在放映现场盯场。

据悉,当地一间大学原本安排播放该片,但校方屈服于军方的压力取消放映会,让他很失望。

纪录片截图

当地军区指挥官古纳万(Gunawan Wijaya)证实军方人员曾警告多元基金会不要播放该片。古纳万说,他不清楚“沉默之样”的内容,但是他不能允许任何公开放映的影片散播被禁止的意识型态。他直言不讳地说,共产主义者的思想不能出现在印尼。

印尼1965年发生军事政变,当时的印尼总统苏加诺由于政治立场倾向共产主义阵营,被军方将领推翻。时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的苏哈托趁机夺权,接着在全国策动反共大清洗,造成许多华人被当作共产党员处决,至少有30万华人在反共清洗中丧生。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