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常态”卓然成型:六大新气象重塑中国

2014-12-13 23: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习近平在其执政期间,将成为中国第一位真正的全球领袖。”洪博培在为《时代》周刊撰写的评语中写道。

“习常态”卓然成型:六大新气象重塑中国

两年时间,气象一新。

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以前所未有的密度高效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勒紧官员纪律之绳,中央和省级巡视工作制度化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已成社会共识……

这两年来,带有习近平个人鲜明风格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提法、新理念、新政策正在并将继续深刻改变和重塑中国。

由习近平担纲起草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体布局,即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而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撰文称,十八大后的总体布局实际上是“六位一体”,在“五位一体”之外,还应加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这就是两年以来已渐成型的“习常态”。

“习常态”是指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国防六大领域全面进入了一种“新常态”的时代大格局。

在这种大格局下,主动认识、适应和引领由“六位一体”总体布局构筑的“习常态”成为唯一必然选择。

自十八大履新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习近平挑起了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的重托,决心带领中国继续无畏前行。

“治理这样一个国家很不容易,必须登高望远,同时必须脚踏实地。”今年2月,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习近平说。

在受访时,他的语调平缓而沉稳,大多数时候面带微笑,而在谈及中国的改革与发展时则神情严肃。

“在中国当领导人,必须在把情况搞清楚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有的时候要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的时候又要以小带大、小中见大。”习近平形象地总结自己的工作就是要十个指头弹钢琴。

两年来的脚踏实地,让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感叹,没想到十八大后的中国会发生如此大的转型。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澎湃新闻网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常态新气象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