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报告称中国稳居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

2014-12-13 20:04:46 作者: 艾启平 党波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社武汉12月13日电(艾启平 党波涛)中国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2014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成果13日在武汉发布。报告称,2013年中国位居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

报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承担,该分院是经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批准,以华中师范大学“湖北旅游研究院”为依托的旅游专业化研究机构。

报告称,中国人“看世界”脚步越走越远,其出境旅游活动改变了世界旅游服务模式。2013年中国旅游国际地位提升,旅游综合效益凸显。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9819万人次,消费总额达5582亿元人民币,人数和消费总额均位列世界第一;入境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同列世界第四位,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目的地。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国内旅游总消费2627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2%,成为全球最大国内旅游市场国。此外,旅游业为促进中国居民就业、吸引投资、GDP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2013年中国旅游业提供了0.64亿个工作岗位,对就业增长的贡献度居世界第一;全年旅游业吸引了1170亿美元投资,仅次于美国的1457亿美元,位列世界第二;旅游业直接或间接创造的GDP为8501亿美元,对GDP增长的贡献度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远高于亚太地区和世界平均水平。

报告分析称,2013年是中国旅游业“转折年”,总体来看,其发展呈现出五大特征:第一,出境、国内旅游增长有所放缓,入境旅游持续下降;第二,大资本进军旅游行业,旅游投资主体多元化,民间资本旅游投资额约占总额57%;第三,泛旅游现象日趋显著,催生创意旅游等多种旅游新业态;第四,旅游管理走向法制化;第五,在线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较2008年翻近5倍,达到2204.6亿元人民币,在线旅游预订使用率持续上升,发展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