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富汗痛斥美酷刑践踏人权 德后悔同美联手反恐

2014-12-11 23:34: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中情局的酷刑审讯措施是对人权的肆意践踏。加尼在12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其他国家囚犯实施酷刑的残忍程度“令人震惊”,不计其数的人遭受过这样的折磨,美国不应该有任何的辩护机会”。

Img32296437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1日报道,随着美国中情局酷刑报告越来越多的细节浮出水面,众多国家领导人对其关押和审讯恐怖分子的不合法手段表示谴责。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中情局的酷刑审讯措施是对人权的肆意践踏。

由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的酷刑报告,曝光了2001年至2007年间驻阿富汗美军虐囚事件的来龙去脉。对于上述指控,中情局则为自己进行了“有力辩护”。中情局称,“9•11”恐怖袭击之后,他们一直在“挽救生命、全心全意保护美国”。

对此,加尼在12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其他国家囚犯实施酷刑的残忍程度“令人震惊”,不计其数的人遭受过这样的折磨,美国不应该有任何的辩护机会”。这位9月新上任的总统还发誓,一定会给阿富汗人一个交代,把多少阿富汗人正在美国拘留中心遭受虐待查个水落石出。

据悉,美国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曾使用剥夺睡眠长达180个小时、以扭曲姿势站立等手段对囚犯进行审讯。沙特的“基地”组织嫌疑人阿布•祖巴耶达赫就曾经被关在一个棺材大小的密闭容器遭受长达数小时的“水刑”。德国外交部长也对美国提出指责:“曾经我们认为和美国一道打击恐怖组织是正确的,但现在看来,这是个不可接受的重大错误”。但他同时赞扬了奥巴马公布报告的勇气,认为这是奥巴马对他前任小布什政府最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阿富汗酷刑人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