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保普联促学生远离暴徒 内地网民作歌曲劝回家

2014-12-10 21:51: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昨日发表“最后严正呼吁”,希望位于金钟和铜锣湾的占领者遵守法庭禁制令,放弃障碍和装备,远离捣乱暴徒,立刻和平撤离。

u=2217588345,2183898816&fm=11&gp=0

图:吴秋北表示,学生在清场时抵抗是“不智和不当”,占领行动严重破坏了法治精神,希望占领者在清场时能够配合执达主任和警方,并尽快撤离占领区/资料图片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昨日发表“最后严正呼吁”,希望位于金钟和铜锣湾的占领者遵守法庭禁制令,放弃障碍和装备,远离捣乱暴徒,立刻和平撤离。大联盟发言人吴秋北形容,学生在清场时抵抗是“不智和不当”,反映占领行动严重破坏了法治精神,希望占领者在清场时能够配合执达主任和警方,并尽快撤离占领区。另有内地网民创作歌曲,希望占领者尽快回家。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昨日发表声明,指出违法的占领中环行动,演变成占领市区道路,至今超过70天,撤离、清场,已经成为除了目前占领者以外的全香港社会的共识。大联盟认为,受影响的民众已经受够,各方各界的苦劝已多次重复,众多参加者也已经离弃,“禁制令已经获法庭盖章,警察和市民的忍让已经到临界极限,相信最后清场的期限应已迫在眉睫”。

清场是社会共识勿一错再错

大联盟表示,代表曾经先后参与150万人反“占中”及183万人要求还路于民两次大签名的香港市民,作出严正呼吁:“非法占领者应遵守禁制令,放弃障碍和装备,远离捣乱暴徒,立刻和平撤离;尤其是一众学生,一旦要面对刑责制裁,不但伤害自己未来,更会祸及家人。请勿一错再错,继续与社会为敌,最终害人害己,身败名裂。警方应立刻协助执行法庭禁制令,果断清场,并同时依法处置违法占领发起者、组织者、指挥者、煽动者和挑衅者,以恢复社会秩序,维护香港法治。”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言人、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大联盟希望能够尽快清场,要求清场的民意也是相当大。纵使“占中三丑”自首是一场“骚”,仍希望他们能够号召更多占领人士能够尽快撤离。

内地网络唱作人歌曲劝回家

吴秋北指出,占领马路是公然违法,警方绝对有权清场,由于不少学生参与占领行动,所以社会对占领行动有一定程度的包容,不过这种包容不是没有时限。他留意到有些学生会在清场时抵抗,“这是不智和不当的做法!”他续说,这反映出占领行动严重破坏了法治精神,希望占领者在清场时能够配合执达主任和警方,并尽快撤离占领区。

此外,有内地网民以行动劝停“占中”。内地网络唱作人江泽,与朋友创作歌曲《不要太任性》,希望占领者尽快回家。江泽于微博上表示,歌词中以“母亲”代表中央政府,及“孩子”代表占领者,希望占领者“不要把不听话当作光荣”,又指“你的话妈妈都听见”及“妈妈也想让你自由地呼吸”,但认为有些人的要求是要“反对妈妈的权利”,并暗指英国如强盗,但仍有人怀念过去他们的“施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