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高官在纽约黑人区诵读《世界人权宣言》

2014-12-10 13:40: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9日前往纽约黑人聚集地哈勒姆区,与多名代表共同诵读《世界人权宣言》选段,呼吁确保司法和执法的公正性。

埃利亚松当天在哈勒姆区的朔姆堡黑人文化研究中心说,哈勒姆在美国文化和非洲裔人民的历史中有独特地位,同时也在美国和世界人权史上占有重要位置。

埃利亚松说,非洲裔人仍是全球最贫困、被边缘化的群体之一。他们常常没有渠道获得优质教育、医疗服务、体面住房和社会安全。他们在诉诸司法时可能受到歧视。

谈到近日美国国内因警察暴力执法引发抗议浪潮时,埃利亚松说,这些悲剧暴露出,全世界各地都需要更加努力地确保司法和执法的公正性,促进和维护每一个人的人权。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联合国总部当天还将举行联大启动“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的活动。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