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驳美国务院涉南海报告:无视基本事实

2014-12-09 16:44: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

中国日报12月9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 12月9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应询就美国国务院网站发表涉南海报告作出回应,表示美方报告无视基本事实与国际法理,违背其作出的在南海问题上不持立场、不选边站队的承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承诺,谨言慎行,客观公允地看待和处理有关问题。

此前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网站近日发表题为“海洋界限——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海洋主张”报告。

洪磊在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主张是在长期的历史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并为历代中国政府长期坚持。

洪磊说:“中国一贯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解决南沙群岛部分岛礁领土争议和南海部分海域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

洪磊指出:“美方报告无视基本事实与国际法理,违背其作出的在南海问题上不持立场、不选边站队的承诺,丝毫无助于南海争议的解决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洪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承诺,谨言慎行,客观公允地看待和处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