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要求不打头

2014-12-09 11:52: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警方逐步将禁制令以外的占领区清场,当中包括铜锣湾;鉴于过去多日,出现多宗警棍“误中”示威者头部的情况,警方内部亦已经向警员重申使用警棍的细则,只打手脚,不打头颈。“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一旦清场期间使用过分暴力,考虑先让长者及中学生撤离,大专生会留守至最后,并尽量避免受伤。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据港媒“巴士底报”报道 香港冠忠巴士集团旗下的跨境全日通公司,昨日获颁金钟的临时禁制令,获法庭盖章。代表律师谢伟俊表示,今早会与执达吏及警察开会,商讨执行细节。消息指,“Solar Peak”(光明顶)行动旗下的七千警力已被告知,周四全体人员要返回岗位,准备执行禁制令,情况许可,即会顺势全面清场,包括铜锣湾;鉴于示威者头部中警棍情况普遍,警方亦再次向警员重申使用警棍的细则,尽量只打手脚,不打头颈。

冠忠旗下的跨境巴士全日通,就金钟占领区部分路段的临时禁制令,昨天获法院盖章。临时禁制令的范围介乎爱丁堡广场一段干诺道中东行线,解放军军营对出的夏悫道往铜锣湾方向的东行线;在禁制令范围内的道路,占领人士已经开始搬走铁马和物资。

代表律师谢伟俊表示,今天会登报及张贴禁制令,今早十时会与执达吏及警方开会,商讨执行禁制令安排,包括执行日期。

据了解,“Solar Peak”(光明顶)行动旗下的七千警力,包括军装、机动部队、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员(O记)、以及俗称“Blue Team”的“特别战术小队”等,已陆续在昨天、今天和明天安排放假休息,周四全体人员将会返回岗位,准备执行禁制令;据悉,清场前一日,警方将会发稿公布,让示威者有足够时间收拾物品。

消息指,警方内部已经制定多个方案,以执行禁制令为先,再视乎各个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逐步将禁制令以外的占领区清场,当中包括铜锣湾;鉴于过去多日,出现多宗警棍“误中”示威者头部的情况,警方内部亦已经向警员重申使用警棍的细则,只打手脚,不打头颈。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一旦清场期间使用过分暴力,考虑先让长者及中学生撤离,大专生会留守至最后,并尽量避免受伤。他呼吁留守的人士勿冲击警方防线,以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则面对清场,强调暂时无计划作任何升级行动。“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昨晚呼吁占领人士,不要与警方或执达主任“硬碰硬”,又要求占领人士、团体和政党,留意占领区有没有违规物品,例如铁通和西瓜刀等,以免被人“插赃嫁祸”。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香港占中全面清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