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国政要对习近平的15个评价(3)

2014-12-09 09:28: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对发展有强烈意志

“相当温和、圆融。他是对中国的发展具有非常强烈意志的一个人。我也读过介绍习近平主席的文章,觉得跟我对他的印象有很多都是吻合的。还有,我也在很年轻的时候,在父母被枪杀等天翻地覆的变化中,经历了非常痛苦和艰难的时期。我从介绍习主席的文章中读到,他也经历了父亲受到影响等各种政治变动,也受了不少苦。所以,我觉得我跟习主席之间,也应该有不少相通的地方。”

——2013年6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朴槿惠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说。

“在那次采访中,习近平介绍了他2005年访韩的故事,还悉数讲出当年曾见过的韩国友人的名字。这样的记忆力不得不令我感叹。通过采访,我可以深切感受到他对加强两国关系的信心,也体会到中国领导人的气魄。”

——韩国《东亚日报》编辑局副局长河宗大张世政回忆2009年习近平访韩前接受联合采访。

“习近平对各种情况了如指掌,甚至把许多数字都记得十分准确,令人钦佩”。

“习近平的声音厚重又响亮,没有让汉语不好的我感到一丝压力。”

——韩国联合通讯社宣传企划部部长,资深驻华记者洪德回忆2000年他采访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

南非:真正代表人民意愿

“习近平随和友善,是一位谦虚而又意志坚定的领导人,作为一位睿智的政治家,真正代表着全体中国人民的意愿。”

——2013年3月,习近平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南非国民议会议长西苏鲁、总统府部长柯林斯·沙巴纳接受记者采访。

日本:值得信赖的政治家

“习总书记给人以温文尔雅的印象,颇具长者之风。我特别注意到,他肯于耐心地听取对方的见解,不会一味地固执己见,在陈述自己的主张时思路清晰,有条不紊,而且能够从多方面考虑对方的感受。有的时候,他的脸上也会浮现出严厉的表情,但这是一个人感情的自然流露。事后,他也会很快地和缓下来。我认为习近平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政治家,是一个可以坦诚相对的政治家。还有,我发现习近平并没有因为地位的不断上升而变得自高自大起来,他从来不端架子,一贯沉着稳重,给我留下良好深刻的印象。”

——2013年2月,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阿津男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采访时,谈到与习近平的四次见面。

(本文为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独家授权海外网发表,如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1 2 3
相关推荐: 习近平政要外国评价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