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宋楚瑜引用毛泽东诗词 告诫柯文哲正确对待两岸问题

2014-12-09 00:13: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无党籍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8日上午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据报道,二人闭门会谈了一个小时,柯文哲当面邀请宋楚瑜出任“市政府首席顾问”。

无党籍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8日上午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据报道,二人闭门会谈了一个小时,柯文哲当面邀请宋楚瑜出任“市政府首席顾问”。宋楚瑜表示,他不需要头衔,但既然诚挚邀请,愿提供建议。宋楚瑜还引用毛泽东的诗词“不可沽名学霸王”告诫柯文哲,对待两岸问题应正道而行,不要像“刺猬”一样。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鞠躬、握手致意

“宋柯会”8日上午10点正式展开。据悉,这次“宋柯会”是由柯文哲阵营主动安排的。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宋楚瑜在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副秘书长刘文雄及党籍台北市议员陪同下与柯文哲会面。柯文哲则在准副市长邓家基、幕僚张益赡等人陪同下准时抵达,两人合照后随即进行闭门会议,会后接受媒体访问。

报道称,宋楚瑜准备多份资料“传授”,柯文哲时而聆听与抄写。柯文哲事后受访表示,“省府”团队被公认是“效率最好”的团队,他需要一位“政治前辈”指引方向,因此力邀宋楚瑜担任其“市政府”首席顾问。

宋楚瑜则表示,他不需要头衔,但既然柯文哲诚恳邀请,他愿意提供建议。宋楚瑜强调会把“市政顾问”当一回事,而且“不支薪、不干预人事、不开任何条件”。宋楚瑜表示,“可以有一人的选举,但不可能是一人的政府”,组成团队最重要的是“领导人”的理念、施政方针和方法,并强调政治就是管3件事情:政策方向、资源分配与用人。宋楚瑜还赠送柯文哲两本著作《如瑜得水》,并提字“为政之道无他,心存百姓,耐烦而已”。

宋楚瑜谈到两岸关系主张,援引毛泽东当年在解放军攻克南京后所写下的诗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借此勉励柯文哲,两岸问题应正道而行,不要像“刺猬”一样。宋楚瑜指出,他与柯文哲在两岸问题的精神与看法一致,主张“开诚交往、追求和平”。柯文哲说,人与人间的交往,不要跟刺猬一样防备,不管是两岸,甚至是台湾岛内的不同党派,都应试着用善意的态度面对。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右)8日上午10时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左),两人握手合照后,随即进行闭门会议

至于柯文哲近来频上火线回答市政,外界质疑柯尚未适应“市长当选人”的身份。对此,宋楚瑜表示,柯文哲顺利当选,在于他个性直率、快人快语、不拐弯抹角,但政治需要更整体周延的规划。

宋楚瑜进一步建议,柯文哲未来要有3位重要的任务性人员,包括解决跨局处问题的“trouble shooter”(解决麻烦问题的能手),以及柯在外的公开承诺,研考单位都必须专人追踪、考核与回报,最后则是扮演缓冲者的发言人,宋认为柯并非“言而不信”,只是需要调整说话方式。

报道称,宋柯两人闭门会谈历经1小时15分钟,结束后随即召开记者会,宋楚瑜致词时,表情生动、语调和缓,并不时侧身、转头试图与柯互动,岂料柯维持一贯风格,两眼直视前方,直到宋楚瑜用闽南语说“我这样讲对不对?”,或谈起政治信念,柯才频频点头称是、比赞。

柯文哲近期拜会多人:

柯文哲拜会历任台北市长:名单上好像没马英九

台北巿长当选人柯文哲还没上任,每天行程满档,今天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请教,另已谈妥十二日拜会李登辉,洽谈中的还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台联党等,预计两周后拜会历任台北市长,23日探视陈水扁。

至于历任台北市长名单有没有马英九,柯文哲前天说“(名单)好像没看到,我回去再看看”,昨天则说“下下周的事情,下周再去烦恼就好”。

本月内分别拜访陈水扁、李登辉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今天表示,预定23日探望服刑中的陈水扁。另外,柯文哲也证实12日将拜会李登辉。

据“中央社”报道,九合一选举后,各界再度呼吁让陈水扁保外就医,柯文哲过去就担任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召集人,外传选后也不会辞去召集人职务。

柯文哲下午出席泡泡足球派对闭幕颁奖,受访时表示,他预定23日探望陈水扁,但也要看对方时间是否方便。柯文哲说,他是陈水扁医疗小组召集人,但是扁现在的病况已经很清楚了,不太需要召集人,当时是诊断不明,而且也没有人敢处理陈水扁的问题,所以他才需要出来当召集人。他说,现在经过台北荣总跟台中荣总两个医疗团队诊断,陈水扁的病情在医学上已经有共识,他有没有当召集人不是那么重要,现在剩下政治上怎么解决。

另外,柯文哲证实12日将前往拜会李登辉,至于见面会谈什么?他说,能跟李登辉谈的东西太多了,李读书读很多。

与蔡英文同台获赞

5号晚间,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举行感恩餐会。除了二十七席全上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当选人,前任、现任党主席苏贞昌和蔡英文,以及吕秀莲都到场,其中无党籍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也出席餐会,和蔡英文选后首度同台。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自然互动就好了,我们平常私下也有沟通。

柯文哲和蔡英文握手致意,彼此互动自然,蔡英文在致词中,一方面感谢选民支持,一方面肯定柯文哲的选战表现。

蔡英文:我们谢谢选投票给我们,但我们也要扛的起这个责任。台北市能看到这局面,柯P辛苦了,打的很漂亮,希望在柯P的领导下,台北市能有新的改变……民进党从年初开始,保持与社会力量结合、集结台湾最大改革力量的态度,柯文哲的例子很好。不排除在适合的情况下,能够复制柯P模式。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