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被查

2014-12-09 00:08: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两年多前由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中将贪腐案引爆的军队反贪风暴,在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目前于军内多个领域全面刮起。

两年多前由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中将贪腐案引爆的军队反贪风暴,在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目前于军内多个领域全面刮起。据财新网报道,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日前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上周,财新网曾报道,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少将,因涉嫌受贿被军队检察部门带走,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个女将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是隶属总政治部领导的中级任职教育院校,编制等级为正军级,主要承担着为全军培养政治指挥干部、政治机关干部、政治工作专门人才的任务,承担着政工人才培养、政治理论创新、为部队建设服务、为军委总部决策咨询服务的职能。

据多个消息人士称,戴维民是11月中旬被抓,其事源于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问题。戴是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兼上海分院院长。有消息称,他原本还有机会获得晋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

戴维民现年52岁,安徽省宣城市人,1980年代初进入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系,本科毕业后考取该校图书馆学教授何金铎和刘重焘先生的硕士研究生,之后在复旦大学获得文学博士。1990年代,戴维民调入原上海空军政治学院,1999年5月,空军政治学院转隶并入南京政治学院,称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在此期间,戴维民历任该院图书档案系(信息管理系)主任、图书馆馆长。

2006年,戴维民调任南京政治学院训练部副部长。之后,戴维民先后出任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院长。戴维民有教授、博士生导师头衔。

2010年,戴维民晋升副军职,被授少将军衔,出任南京政治学院训练部部长。三年后,戴维民升调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

公开信息显示,戴维民是信息传播领域著名学者,在全国及全军图书馆学界颇为知名。兼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索引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教育档案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军政治工作信息化研发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戴维民的主要学术领域为信息传播、信息组织、信息资源管理,完成国家级、军队级等各类课题十多项,主持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基于信息共享的网络舆情信息工作机制建构与服务内容研究》,出版《信息组织》等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180多篇。

戴维民的名字最后一次在媒体出现是一个多月前。据《光明日报》报道,10月21日,该报第一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南京政治学院举行,作为副院长的戴维民和政治部主任马向东等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

目前南京政治学院宣传栏中,有关戴维民的图片和姓名已被拿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财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