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法官感叹领导乱打招呼,遭免职并调离

2014-12-07 14:13:29 作者: 吴扬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4年9月4日,媒体报道“河南漯河法官感慨:领导乱打招呼法官难做”后,(河南)省法院纪检组监察局、漯河中院纪检组对此事进行了认真调查,依据有关规定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免去法官谌宏民民一庭副庭长职务,并调离审判岗位。

1

就此前媒体报道“河南漯河法官感慨:领导乱打招呼法官难做”一事,漯河市中级人民院刚刚给记者发来的通报称,此言为法官“酒后发表不实言论”。

这份由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给记者的《关于“漯河法官感慨领导乱打招呼法官难做”调查结果的通报》如是写道:

“2014年9月4日,媒体报道“河南漯河法官感慨:领导乱打招呼法官难做”后,(河南)省法院纪检组监察局、漯河中院纪检组对此事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调查结果通报如下。

“经查,2014年8月28日,漯河中院民一庭副庭长谌宏民因其承办的民事案件在接受媒体采访后,私自宴请记者,并在醉酒后发表不实言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同时查明,此事涉及案件的双方当事人都不服二审判决,均已申请再审,我院已启动再审审查程序。

“根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第一百零六条之规定,我院决定给予谌宏民记大过处分,依据有关规定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免去谌宏民民一庭副庭长职务,并调离审判岗位。

“欢迎新闻媒体、广大网民继续监督漯河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