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瑞士人质逃脱菲律宾绑架者 绑匪人质包括中国公民

2014-12-07 00:16:00 作者: 黄霜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获释人质事后表示,绑匪手中至少还有4名中国人、2名马来西亚人、1名日本人及5名菲律宾人。

01300000636999125920155261142

图为菲律宾南部警察与安全人员站在遇害人质尸体旁

瑞士一名被菲律宾恐怖分子绑架3年的人质于当地时间6日晨从绑匪手中逃脱。

据瑞士媒体报道,名为洛伦佐·文茨古埃拉的人质为观鸟爱好者。2012年2月,文茨古埃拉与一名荷兰同伴前往菲律宾塔威塔威岛寻找罕见鸟类,途中与导游一起被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绑架,之后被送至距离马尼拉南部1000公里处的霍洛岛。

6日凌晨,菲律宾政府军向位于霍洛岛的恐怖组织发起进攻,双方交火激烈。文茨古埃拉趁乱夺下看守的砍刀并杀死了这名看守,争夺中造成文茨古埃拉面部受伤。恐怖分子之后向逃跑的文茨古埃拉开枪,但没有击中目标。文茨古埃拉曾极力要求荷兰同伴一起逃跑,但这名52岁的人质因为身体太虚弱无法跟随。

获释人质事后表示,绑匪手中至少还有4名中国人、2名马来西亚人、1名日本人及5名菲律宾人。

阿布沙耶夫是菲律宾南部的一个穆斯林恐怖组织,曾公开声称支持“伊斯兰国”,大约有几百名成员,依靠绑架外国人质索取赎金维持生活及组织运转。该组织在绑架人质之后通常索取几百万美元,也有些小规模绑架组织向阿布沙耶夫“出售”人质。

今年3月,2名德国游客在菲律宾泛舟时被绑,直到10月获释,绑匪声称收到了上百万美元赎金,但德国外交部不愿证实赎金数目。就在德国人质获释之后,菲律宾政府开始了围剿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的行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