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94小时 香港占中女学生卢彦慧宣布停止绝食

2014-12-06 00:38: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经医疗人员检查,卢彦慧由于血糖偏低及先天因素影响,出现心跳较快、心律不正、头晕及低烧,为免对身体造成永久伤害,故听从医生建议,决定恢复进食。卢彦慧对停止绝食表示惭愧,向支持的市民道歉。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和另外2名女成员黄子悦和卢彦慧已绝食逾94小时。卢彦慧今晚(12月5日)9时在金钟非法集会现场主舞台宣布停止绝食。昨天(12月4日),黄之锋曾在暖水中加入葡萄糖饮用,自称:“我不争气。”

卢彦慧在轮椅上宣布停止绝食

经医疗人员检查,卢彦慧由于血糖偏低及先天因素影响,出现心跳较快、心律不正、头晕及低烧,为免对身体造成永久伤害,故听从医生建议,决定恢复进食。卢彦慧对停止绝食表示惭愧,向支持的市民道歉。

由占领者护送,卢彦慧与其他绝食者已回到位于添美道的帐篷。卢彦慧父母到场,二人显得忧心忡忡,卢父说:“没有人想见到自己的子女绝食,现在真是松了一口气。”他也坦言,当初并不支持女儿绝食,“但也尊重她的决定”。

绝食期间,卢彦慧曾在facebook透露,自己拒绝了母亲送来的鸡汤。但卢彦慧心跳过快,且血糖值降至3,因此接受了医生建议,饮用“宝矿力水(含糖的运动饮料)”。由于没有坚持只喝清水的承诺,她也就此向支持者道歉。对于连日有大批占中人士到场支持,卢彦慧形容“让我很温暖”。

据港媒报道,卢彦慧身体条件并不好(资料图片)

早先接受采访时,卢彦慧坦言,参与绝食前一刻才得到父母的应允,“我发觉,只要我参与其中,父母对运动就会表示支持”。卢彦慧还告诉记者,学民这次的绝食并非临时决定,而是早有盘算。“好多人质疑学民为何不升级行动,虽然绝食不是强硬的手段,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我想先去行动。”卢彦慧这样说到。她笑指,大学期末考试将近,绝食期间要在帐篷中复习,“不过我不太担心会影响成绩,之前留守都有交作业,成绩也不错”。

卢彦慧目前就读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一年级,有意选读新闻系,“这一次运动,见到记者在现场的工作,发现做记者要很有使命感”。

左起依次为卢彦慧、黄子悦、黄之锋,3人于本月1日发起绝食

卢彦慧宣布停止绝食同时,黄之锋也表示,绝食近四日,深感身体疲累,由于血糖值偏低,他晚上饮用了一百毫升能量饮品,再次向支持者道歉后坐轮椅离开会场。黄之锋还再次强调,学生绝食是“别无选择”,对行动问心无愧。

今早,医护人员曾为学民思潮5的名绝食学生检查身体,一起开始绝食的黄之锋血糖值最低,黄子悦则血压偏低。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香港学生绝食占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