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保安局长:占中已致近130名警务人员受伤

2014-12-05 00:00: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4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指出,违法“占中”启动以来,过去两个多月在不同非法集结地点所发生的冲击及冲突,已导致近130名警务人员受伤。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4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指出,违法“占中”启动以来,过去两个多月在不同非法集结地点所发生的冲击及冲突,已导致近130名警务人员受伤。单是最近这个星期天政府总部外的围堵、冲击就致使17名警务人员受伤,其中3名下班的警务人员更被一群滋事分子围殴,令到其中1人一度昏迷。

他说,跟所有市民一样,警察也是社会一分子,香港是他们的家。他们当值期间,受到违法“占中”示威者中的一些人用强力闪光照眼挑衅、用粗言秽语侮辱、用暴力方式进行连续冲击,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实在难以想象,但警方一直坚持要前线人员尽量克制。事实上,在过去两个多月来,警方已展现了极大的克制及忍让。

黎栋国说,香港警察在国际上声誉甚高的原因,其中之一是因为甚少使用高程度武力,但只要看警方检取的一些示威者自制盾牌装上的粗螺丝钉,甚至尖锐的铁钉,还有其它于“占领区”一带搜获的尖刀利器,毁坏的警车,就可知道有示威者根本是为暴力冲击有备而来。

黎栋国表示,今后如有人堵塞已重开的道路或其它道路,警方会继续采取果断行动,保障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警方也会在旺角维持适当警力,防止不法分子借题搞事,或占领其它道路。

他重申,警方对违法行为,绝不容忍。会毫不犹疑果断执法,维持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幷将违法人士拘捕及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