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新财长曾在美政府任职 美方否认介入任命

2014-12-04 09: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出任财政部长的亚列西科在美国出生,更曾在美国国务院任职。出任财政部长的亚列西科在美国出生,更曾在美国国务院任职。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乌克兰议会2日通过新政府内阁名单,总理亚采纽克及多名上届阁员顺利过渡,此外,新内阁邀来3名外籍人士担任要职,其中出任财政部长的亚列西科在美国出生,更曾在美国国务院任职,令外界关注美国暗中介入乌克兰事务。美国国务院则强调,任命纯属乌方决定,否认与华盛顿有任何关连。

据报道,亚列西科是美国乌克兰裔移民后代,在美国长大,曾入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1992年至1995年间担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部门主任,1995年起在乌克兰工作,2005至2010年间她曾于前总统尤先科政府任职,担任海外投资顾问理事会及海外投资推广委员会成员。亚列西科在去年基辅的亲欧示威中十分活跃。

另外两名外籍人士分别是来自立陶宛的投资银行经理、获任命经济发展及贸易部长的阿布罗马维丘斯,以及曾在格鲁吉亚政府担任类似职位的新任卫生部长克维塔什维利。

由于乌克兰不承认双重国籍,三人此前已放弃原有国籍,并获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特别法令,授予乌克兰公民身份。波罗申科领导的政治联盟同日亦向乌克兰议会提交法案草案,允许他国公民在政府担任要职。波罗申科又承诺向所有在东部与民间武装战斗的外国人,授予乌克兰公民身份,以表扬他们“守护了乌克兰”。

分析指,乌克兰新政府邀来外国人担任要职,是希望一洗前朝官员“只说不做”和贪污腐败的形象,挽回民众信心。波罗申科指,今后将会有更多外国人担任行政职位,认为乌克兰有必要汲取国际经验。

不过有关任命亦引起反对声音。反对党议员批评当局邀请外国人入阁是为了方便卸责,并危害乌克兰主权,又称难以理解为何“在乌克兰4000万人口中也找不到10名内阁人选”。

美国副总统拜登欢迎新政府组成,称美国会支持新政府稳定乌克兰经济。北约也表示将加强援助乌克兰,包括启动4个信托基金,改善当地物资运送、网络战、指挥及医疗辅助等后勤事务。

乌克兰局势持续动荡,当地经济一蹶不振,更要依赖国际援助渡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乌国需要扩大目前170亿美元的贷款规模。

欧盟3日向乌克兰发放最新一笔5亿欧元的贷款,是欧盟3月承诺向乌发放的16亿欧元贷款的最新一笔。欧盟另将于下周二财长级会议讨论乌克兰财政,决定是否追加援助贷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