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吴敦义勉强同意代理国民党主席 主持新主席选举

2014-12-03 18:3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请辞国民党副主席的吴敦义经过再三慰留同意留任,将担任代理主席负责党主席补选任务

马英九宣布请辞国民党主席之后,继任人选成为烫手山芋。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经过党内的全力慰留,终于同意将代行主席职务,办理新一届的党主席选举。吴敦义作为国民党副主席中资格最老的一位,此前就被认为是接班第一人选,但在国民党“老人”日益令人厌倦的情况下,早已多次流露退意。因此,虽然暂时找到了负责人,国民党的继承危机仍然没有过去。

请辞国民党副主席的吴敦义经过再三慰留同意留任,将担任代理主席负责党主席补选任务

为负起全台22县市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只保留6县市执政的败选责任,马英九昨天下午正式宣布将辞去党主席职务,并呼吁吴敦义留任副主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吴两人还进行了单独讨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基于党内团结,最后同意将留任到新党主席选出为止,等于他仍是暂时代理的党主席,由他来办理新一届的党主席选举。

其实,吴敦义12月1日中午就表态请辞副主席,2日上午表明不会参选党主席。遭质疑是“以退为进”后,吴又在2日下午出席中山会报前言明请辞不是“以退为进”。

国民党有7位副主席,依排序分别为吴敦义、曾永权、“立法副院长”洪秀柱、嘉义市长黄敏惠、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与台北市长郝龙斌,其中吴敦义与郝龙斌表态请辞党职,曾永权以败选请辞秘书长为由婉拒代理主席职务,代理主席职务一度传出说由第三顺位的洪秀柱担任。 

马英九2日下午召开中山会报提出请辞党主席案,表明未批准吴、郝请辞,希望7位副主席都留任的意思后,吴、郝获全体与会者慰留。其中郝松口愿意留任,吴未置可否。 

中山会报后,马英九再找吴敦义进办公室进行沟通,吴后来答应留任至补选党主席产生后为止,代理党主席职务也因为吴愿意留任,吴在今天下午的中常会里也将顺理成章的依党内惯例接下代理主席职务,并着手进行补选党主席事宜,预订在不修改党章、不召开临时全代会的前提下,最迟于2015年1月底前完成补选党主席的选务工作,产生继任党主席。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