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间谍来华测巡航导弹路线图 寻找雷达盲区

2014-12-03 15:57: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间谍来华测巡航导弹路线图 寻找雷达盲区

资料图:有媒体发布早年边防战士抓获非法测绘人员照片

主持人:据华商报报道:有关部门曾经抓获了一名日籍嫌疑人,他携带测量设备从甘肃庆阳出发,沿秦岭一路向东测量。后来因为闯入宝鸡某要地才被抓获。

近年来外国人对我国的非法地理测绘可以说是屡见不鲜,那么敏感地理信息的泄露会造成哪些严重的后果呢?

魏先生:有些境外的测量人员在中国是走一路测一路,那么可有可能就是在为巡航导弹来绘制这种飞行路线图。因为巡航导弹他的高飞行高度是非常低的。有时候要躲避高山或者是峡谷这样的一些起伏不定的地貌。如果说他有了这样的一个比较完善和精准的飞行路线图,那么它就可以打击一个国家内陆纵深的军事目标。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盯住我们一些敏感的军事目标,那么他会把这些军事目标周边的地形和地貌搞清楚。根据你军事目标周围的地形地貌以及这些山峰的高度、峡谷的深度来测算出你的一些对空警戒雷达的盲区。那么这样一旦在战争期间,对我们不怀好意的这些国家,他有可能就会利用你这个雷达盲区实施秘密的渗透或者是破坏任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广东卫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