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文化部查处色情暴力动漫 “吐槽”也要严查(图)

2014-12-03 15:52: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文化部查处色情暴力动漫 “吐槽”也要严查(图)

文化部查处动漫网站色情暴力内容,今后对“吐槽”也将进行严查。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文化部通报了第二十二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情况。中国电信下属动漫网站等21家网站,因宣扬色情暴力内容被查处。

本次查处,以手游产品和网站提供的动漫产品为重点。经查,中国电信下属的“爱动漫”等21家网站,提供存在色情、恐怖、暴力内容的动漫产品,违反了《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文化部决定,将视情节轻重对问题产品采取下线、修改、删除等措施,并对违法违规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刘强:网络动漫《尸兄》,大量存在血腥四溅的内容,甚至还有打掉头颅的令人极度不适的场面;再例如《比基尼岛》,则刻意突出女性的三点部位,使用特写的方式夸张描绘情色情节,追求低级感官刺激。格调低下,明显违背社会道德底线和公序良俗。

另外,针对为了让网民参与评论,某些动漫网站设置的“吐槽”功能,而没有对内容进行限制和过滤,也将加大查处力度:

刘强:放纵部分网友恶语相向,恶俗之词在作品中四处弥漫,形成了影响恶劣的连锁互动反应。

刘强表示,针对互联网经常出现查处清理之后又回潮的特点,下一步,将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

刘强:对屡查屡犯的企业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希望被查处企业进一步健全内容自审制度,明确内容自审标准,加强自审人员培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广网
相关推荐: 文化部暴力色情动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