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两党打嘴仗 “第一女儿”变炮灰

2014-12-02 10:34: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斯蒂文·芬撤尔的公关主任伊丽莎白·劳腾近日在其脸书上发文,批评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在出席感恩节赦免火鸡活动时,裙子太短像在“泡吧”,而且一脸不耐烦。

被批裙子短失庄重

11月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遵照白宫节日传统,在感恩节前一天赦免了两只火鸡。奥巴马的两个女儿,现年16岁的玛利亚和13岁的萨沙按照惯例出席赦免仪式。当时,玛利亚和萨沙的衣着简单随意,玛利亚穿一件浅灰色线衫,下身是格子短裙配黑丝袜;萨沙身穿一件紫红色超短连身裙,外面罩一件白色线衫。

这身打扮引起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斯蒂文·芬撤尔的公关主任伊丽莎白·劳滕的注意。劳腾11月27日在其脸书上发文批评两位第一女儿的打扮,“亲爱的萨莎和玛利亚:我明白你们都在青春期,但无论如何你们也是第一家庭成员,理应有点档次,至少应该尊重你们扮演的角色。”

不过,这一言论一经流传,迎来美国网民激烈反弹。很多人指责劳滕拿奥巴马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开刀有失厚道,更有一些支持民主党的网民翻出前总统布什的女儿詹娜在父亲身后打哈欠的照片作为反击。一时间,在两党嘴仗中,各位“第一女儿”沦为炮灰。

很多人指责共和党议员劳滕拿奥巴马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开刀有失厚道,更有一些支持民主党的网民翻出前总统布什的女儿詹娜在父亲身后打哈欠的照片,作为反击。

劳腾继续写道:“庄重的场合穿着要得体,不能像站酒吧似的……”接着,她还把战火直接烧到奥巴马身上:“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你们父母既不尊重他们职位与角色,也不尊重国家。所以也难怪你们没有个好榜样。”此外,劳腾还批评玛利亚和萨沙在赦免仪式上神情显得沉闷和不耐烦。

网民反击扯出布什女儿

劳腾的评价其实获得了一些美国媒体的共鸣。《今日美国》刊登了以“玛利亚和萨沙烦透了她们父亲的赦免火鸡仪式”为题的报道。其他一些媒体也响应了这个观点,认为“第一女儿”的表现过于冷淡。

尽管如此,劳腾的言论还是立刻引来其他社交媒体专家的批评,以及很多美国网民的激烈反弹。

有媒体专家指责,劳腾目的是要为了攻击奥巴马,但是,不应该拿他的女儿们开刀。一些网民则认为,玛利亚和萨沙还只是孩子。

面对激烈的批评和公众压力下,劳腾很快地删除了相关言论,并就有关言论致歉。劳腾表示,经过深刻反思,感觉到自己的言论“过分伤人”;她还表示将汲取经验教训。

尽管劳腾已经迅速删除推特并作出道歉,但是事情引发的嘴仗依然在互联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些被激怒了的网民,特别是民主党的支持者不依不饶,他们还特地翻出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女儿詹娜在父亲身后打哈欠的照片作为反击。

社交媒体盛行难保隐私

据报道,玛利亚和萨沙是历史上最年幼的第一女儿之一。今年,美国时代周刊把她们列入2014年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名青少年之一。奥巴马夫妇入主白宫以来,一直很重视保护两个女儿的隐私。但生活在社交媒体盛行的年代,保护隐私变得越来越难。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家朱利安·塞利则表示,美国媒体一向比较尊重总统的子女,注意不让他们过分曝光。但是,“在脸书、推特和Instagram流行的年代,一切变得难以控制。”此前,布什两个女儿在酒吧跳舞的照片被媒体曝光,也令布什倍感压力。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