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艾滋病地图:北方“男男”传播占比超八成(3)

2014-12-02 10:2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从地域上看,中国西南重点省份感染比较多,昨日国家卫计委在线访谈透露,云南、广西、四川三个省份的感染者和病人占全国的45%。

艾滋病能活多久?

有望延寿50年

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科主任吴昊表示,1996年发现鸡尾酒疗法(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以后,一开始只能将病人寿命延长8年;2000年时,基本上能延长生命30年以上;到2010年能延长寿命到50年以上。截至2013年底,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有117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获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2003年以前,药费昂贵、卫生系统基础设施薄弱或不够完善、缺乏经费等因素妨碍了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广泛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联合治疗。但近年来,这些国家提高了政治承诺,增加了经费投入,使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的可获得性显著提高。

广州“艾情”如何?

新增病例86%是男性

注:今年前十月,广州市艾滋病新报告1364例,同比上升18.8%。截至2014年10月,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7861例(居全省第一)。全市有六个区(荔湾、越秀、海珠、天河、白云、番禺)属于全国一类流行区/县(现存活病例超过500例),全市165个街镇中,有164个报告了疫情。白云区累计报告1550例病例,存活1444例,全市最高,表现为以外地病例为主。今年新报告的病例,仍以男性和中青年(20-49岁)为主,分别占86.1%和82.8%;94.5%的来自性传播,其中经异性传播和男男同性传播的比例分别为51 .5%和43.0%。有调查发现,广州异性传播病例中,40.4%为商业性行为传播,34.6%为婚外非商业性行为传播,25.0%为婚内配偶间传播。另外,广东省报告学生群体病例为109例,广州占了一半。

艾滋病歧视调查

数据来自《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歧视状况调查报告》,超2000名感染者参与该调查

本期数据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各省(区、市)卫计委、疾控中心、防艾办公开通报、世卫报告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网
1 2 3
相关推荐: 中国艾滋病传播地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