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朝野党首选前激辩 “安倍经济学”再遭质疑

2014-12-01 23:40: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安倍在辩论会上率先表功称就业正在改善,长年的通缩面临摆脱机遇,工资也涨了,并当场亮出“只此一途”的牌子。

安倍晋三

日本众议院大选开锣前夜的12月1日下午,按惯例在日本记者俱乐部进行的党首辩论会上,尽管兼任自民党总裁的日本首相安倍迫不及待地为“安倍经济学”评功摆好,但仍遭到在野党派的激烈质疑。

安倍在辩论会上率先表功称就业正在改善,长年的通缩面临摆脱机遇,工资也涨了,并当场亮出“只此一途”的牌子。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对此指责道,安倍政权现行的经济政策如继续下去,日元贬值令物价抬升,社会贫富差距扩大,应该加以修正。并同样举牌称“现在正是改变潮流之时”。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更是直接呼吁制止拉大社会差距的安倍经济学,重建以国民生活为第一考量的经济。包括中止消费税的继续提税,要求富裕阶层和大企业承担应有的负担等。

维新之党共同党首江田宪司则形容道,在踩着安倍经济学这只油门的同时,又要刻意踩下消费税增税的刹车,这令经济政策显得支离破碎。

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批评说,政府方面要增加非正式就业,这令国民生活无法安定,景气也难以好转。

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则强调,安倍经济学是为了让日本成为企业活动最容易的国家,绝不容忍其破坏百姓生活。

与此同时,安倍推行的通过内阁决议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等安保政策领域的做法,也遭到质疑。海江田万里直指安倍此举为无视民意的“强权政治”。 吉田忠智也指出,安倍政权此举违背了日本战后坚持的专守防卫政策。(完)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安倍朝野日本经济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