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占中集会者聚金钟 警方:有暴行会果断行动

2014-11-30 23:50: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联及学民思潮号召市民“带齐装备”到金钟参加的集会傍晚6时举行,大批市民参加“逼爆”会场。

20141130073207498

集会现场。

20141130073235378

黎汶洛(右)及罗冠聪(左)上台发言。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占中运动进入第64日。据东网报道,学联及学民思潮号召市民“带齐装备”到金钟参加的集会傍晚6时举行,大批市民参加“逼爆”会场。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上台发言,指集会目的是要政府面对民意及市民的诉求,形容行动升级是迫于无奈,强调会坚守非暴力原则,不会主动挑衅警方,不会主动破坏公共设施,指要参加者“带装备”是用来保护自己,并非想袭击公职人员。他又呼吁市民要以集体形式行动,亦冀大家可留守到最后一刻,以及有更多人来“逼爆金钟”。

此外,学联常委罗冠聪就指,佔领行动两个多月来承受很大压力,学联有自己的想法、蓝图及政治方向,会在政治上争取公民抗命及基本抗争。他续指,警方滥权及暴力行为不但破坏法治,亦影响每个人生活,他承认旺角是比较混乱的地方,但不认为是因市民示威抗议引起,而是警方把警署权力放在旺角,并使用不适当的武力,轰政府无所不用其极打压追求民主及自由的人,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留在金钟公民抗命。

另据香港电台报道,学联和学民思潮发起在金钟集会,警方指激进分子可能趁机製造混乱,令金钟变得极高危,唿吁市民尤其学生避免到金钟集会,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敏强表示:“学生团体呼吁更多人今晚到现场,亦有些激进分子亦唿吁到现场要带同装备,包括头盔、口罩及眼罩,大家可以见到唿吁背后的目的。我们的同事发觉有任何暴力行为或冲击警方防线或者尝试堵塞政府总部,警方一定会採取果断行动,恢復社会秩序及治安。”

据了解,政府和警队内部评估佔领行动有机会升级,政府总部可能被堵塞,甚至出现冲击击行为,警方已部署四千五百警力在金钟一带戒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政府会致力维持政总运作:“政府各机关、部门都会如常运作,我们过去亦曾面对政府总部四周有群众,在政府方面当然我们会用一切可行方法保持政总的正常运作。”

医管局表示,若港岛出现大量急症求诊个案,各联网会协助分流伤者,主席梁智仁说:“现在主要在港岛,有玛丽医院、律敦治医院及东区尤德医院。如果香港叁间医院,(伤者)人数较多时,我们自然会分流到其他医院,主要是伊利沙伯医院以及玛嘉烈医院,所以我们很有信心不会有大问题。”

医管局指至今累积四百八十宗与佔领行动有关的急症室求诊个案,增加前线医护人员压力。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