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萨科齐当选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党主席

2014-11-30 11:45: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社巴黎11月29日电 (记者 龙剑武)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9日当选该国最大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人运盟)新一届党主席,但得票率低于预期。萨科齐在重返政坛后的目标直指2017年总统大选。

在29日举行的人运盟党主席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萨科齐以64.5%的得票率胜出。前农业部长布鲁诺·勒梅赫赢得29.18%的选票,另一位候选人德洛姆·埃尔维·马利东仅获6.32%的支持率。

为期一天的选举采取党员在网上投票的办法,但投票过程一度受到黑客攻击的干扰。不过,此次人运盟选举的投票率达到了创纪录的58.1%,即该党26.8万党员中有约15.58万人参加了投票。

萨科齐当选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将为实现更广泛的团结创造条件。此次党选举史无前例的高投票率是对两年来党内争论和分裂的最好回应,对人运盟来说意味着“重新出发”。

但此间媒体分析说,萨科齐此次得票率平平,甚至被有些党内人士认为“分数过低”。2004年,萨科齐首次当选党主席时的成绩是85%。即使他在2016年总统候选人的党内初选之前仍然稳坐党主席的位置,这样的支持率也不足以令他稳操胜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