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欲收留偷渡东南亚的维族人 恐伤两国关系

2014-11-28 19:52: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土耳其政府希望将数百名在泰国被拘禁的维吾尔人带到土耳其。这些在人口走私营地的维族人数月前引起了关注。

20141128075842466

东南亚人口贩卖猖獗,中国新疆维族人成目标

据英国广播公司引述土耳其媒体的报道,土耳其政府希望将数百名在泰国被拘禁的维吾尔人带到土耳其。这些在人口走私营地的维族人数月前引起了关注。大公网曾报道,偷渡东南亚的维吾尔人曾和越南边防军人爆发枪战。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索戈鲁(Mevlut Cavusoglu)周三说,泰国官员通知土耳其说那里有人口活动,他们正在进行调查。

大公网3月曾报道,当时在泰国和马来西亚警方连续破获的两起人口贩卖案中,均发现疑似新疆维吾尔人被大批贩卖的迹象。中方曾表示这些人的身份还在调查中。泰国警方证实,从去年至今,非法潜逃或被贩卖入境的外来人口数量骤增,达到了“史上人数最多”的水平。  

泰国警方对路透社说,他们今年3月份突袭该国南部宋卡省等偏僻营地时,从人口走私犯手中救出约200名据信来自中国新疆的维吾尔人。泰国当局判定他们非法入境。

随后在泰国的中国官员已经确认这些人是来自位于中国新疆的维吾尔人。但是这些非法移民声称自己是土耳其国民。

环球时报在11月14日曾引述在泰国的中国官员的话说,被拘留的200名非法移民中有“几十名”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并打算把他们遣返回国。该报称,中国驻泰国南部城市宋卡省的领事馆对这些被拘留的男子身份进行了鉴别,其中有“几十人”是维吾尔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当时称,“中国正在与泰国方面进行沟通,我们的立场是,我们反对任何非法移民活动。”

稍早,泰国宋卡的有关官员顺潘向法新社表示,两个移民中心的160名妇女儿童中目前只剩下40人,其他人在11月1日至5日夜间逃走。

顺潘表示担心这些人现在已经落入人口走私集团手中。他补充说,这些人想去土耳其。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索戈鲁说,他已经告知在纽约的泰国外长和在北京的中国外交部长,表明土耳其希望收容这些维吾尔人。

一些维吾尔人近年来通过偷渡,从中国进入东南亚地区。据信,这些维吾尔人一般都是通过陆路进入老挝或缅甸,然后再转往泰国或其他国家。今年早些时候大公网曾报道,在中越边境地区发生了枪击事件,酿成非法进入越南的维吾尔人与当地边防军人的冲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