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大使:韩部署THAAD系统将严重损坏两国关系

2014-11-27 10:24: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邱国洪

邱国洪

韩媒称,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11月26日就美国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部署在韩国的可能性表示“我们坚决反对。这将严重损坏韩中关系”。这是中国政府人士第一次亲口谈及THAAD的部署会破坏两国关系。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韩朝关系发展特委委员长元惠荣(新政治民主联合)表示,邱大使在国会韩朝关系发展特委邀请恳谈会上表示“THAAD系统的适用范围为2000公里左右,这一范围超过了防御朝鲜导弹所需的距离,让人觉得针对的目标不像是朝鲜,而是中国”。邱大使还说道“从技术上看,若朝鲜想进攻韩国,使用短程导弹而非远程导弹的可能比较大,因此实际上THAAD对朝核或朝鲜导弹的防御基本没有什么效果”。

接着,邱大使表示“THAAD的部署不仅会危及中国的安全、刺激朝鲜,还会在很大程度上对韩中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延世大学韩石熙(音,国际学研究生院)教授表示“因为韩国的正式立场并不是讨论THAAD系统本身,所以中国政府人士一直以来也没有直接向韩国表明忧虑立场”,“邱大使的上述发言是罕见的,说明中国现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邱大使就六方会谈表示“朝鲜如果在对话重启后仍然继续进行核开发,那么中国肯定会向朝鲜施压”,“我们正在考虑进行与重启六方会谈有关的非公开讨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