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警方:有决心及能力防止示威者返回

2014-11-26 22:02:08 作者: 张晶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司法人员26日继续执行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的临时禁制令。截至下午4时左右,旺角弥敦道清理障碍物的行动完成,弥敦道南北向所有行车线重开。

香港司法人员26日继续执行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的临时禁制令。截至下午4时左右,旺角弥敦道清理障碍物的行动完成,弥敦道南北向所有行车线重开。

记者看到,警方在旺角的弥敦道一带清除障碍物后,弥敦道南北行车线全线开通,行车恢复正常,附近受影响的商户也开始重新正常运作。

有等候巴士的市民表示,道路被占领期间要在油麻地乘巴士上班,每天上班时间要多半个小时,现在终于可以在旺角乘车。还有的士司机说,弥敦道开通后,客流有所增长。

弥敦道附近一家药房负责人则表示,道路被占领期间生意大跌近四成,下午道路恢复通车后,生意额开始回升。

渣打香港当日下午表示,旺角分行的自动柜员机、现金及支票存款机已恢复服务。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26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警方有决心及能力防止示威者返回重开的路面及其他地方。警方会作出适当部署,调派适当人手,采取果断行动。

弥敦道位于香港九龙,连接旺角与尖沙咀这两个主要商业区,是九龙区最主要的干道,全长约3.6公里。自从“占中”开始以来,弥敦道和亚皆老街已被示威者占领近两个月。

25日,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当日下午4时左右,亚皆老街大部分障碍物已被移除,并基本恢复通车。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