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美超120起抗议今将登场 奥巴马称“破坏”无借口

2014-11-26 19:0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骚乱持续,烟雾弹、催泪弹、石头横飞街头,抗议者们奚落警察,砸碎街边商铺玻璃门窗,多座房屋和车辆被纵火,光是弗格森一地就有至少61人被捕。

4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在美国大陪审团做出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官威尔逊的决定后,弗格森等地出现抗议并导致严重骚乱,烟雾弹、催泪弹、石头横飞街头,抗议者们奚落警察,砸碎街边商铺玻璃门窗,多座房屋和车辆被纵火,光是弗格森一地就有至少61人被捕。

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在美国大陪审团做出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官威尔逊的决定后,弗格森等地出现抗议并导致严重骚乱,烟雾弹、催泪弹、石头横飞街头,抗议者们奚落警察,砸碎街边商铺玻璃门窗,多座房屋和车辆被纵火,光是弗格森一地就有至少61人被捕。

奥巴马当地时间25日傍晚在芝加哥的哥白尼中心就移民改革进行演讲时再次就布朗案裁决引起的“弗格森骚乱”表示:“不论出于什么原因和目的,损毁财产都是具破坏性的,对此没有任何的借口可言。奥巴马还说,他会召集联邦和地方有关官员,就如何确保警察执法在各地都能公平进行展开讨论。

225日,美国各大主流报纸都在头版头条报道大陪审团的决定在弗格森乃至全美多地引发的抗议示威。

25日,美国各大主流报纸都在头版头条报道大陪审团的决定在弗格森乃至全美多地引发的抗议示威。

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等地自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起爆发骚乱,抗议大陪审团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官威尔逊的决定。25日冲突形势持续延烧。据美国当地一个专门组织就弗格森案抗议活动的网站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全美34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以及加拿大的超过115个城市,超过120起抗议活动计划登场。

美联社26日称,从东北角的缅因州班戈市,到西海岸的华盛顿州波特兰市,从北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埃德蒙顿,到南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都有计划中的抗议活动将要,或者已经上演。

这一系列全国性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沃克(Chimurenga Walker)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这是黑人面对的系统性问题,所以我们必须要求系统性的解决方法,这就是让警察受到社区团体的监控。”

法新社26日称,奥巴马当地时间25日傍晚在芝加哥的哥白尼中心就移民改革进行演讲时再次就布朗案裁决引起的“弗格森骚乱”表示:“不论出于什么原因和目的,损毁财产都是具破坏性的,对此没有任何的借口可言。奥巴马还说,他会召集联邦和地方有关官员,就如何确保警察执法在各地都能公平进行展开讨论。

《纽约时报》称,全美多个城市——从洛杉矶到亚特兰大和纽约,都有大批人群在24日晚走上街头抗议大陪审团的决定,但多数地方都是和平抗议。在纽约市,数百名抗议者经过曼哈顿第七大道到时报广场,造成交通停滞,大批警察赶去维持秩序。开车人摁喇叭、游客从路旁照相的时候,一批人高喊,“没有正义,没有和平。”

从亚特兰大搬家到纽约的28岁男子杰克逊(Hugh Jackson)说,“每个人都有挫折感”。提到几天前布鲁克林一名黑人青年遭警方击毙,杰克逊说,“你们对它都麻木了。它是个系统性的问题。”

报道称,费城大批人有秩序地走上街头,唱歌、敲鼓并高喊口号。洛杉矶南部一批抗议者高喊,“从弗格森到洛杉矶,杀人警察要付出代价。”几名警察就站在一边听着。洛杉矶加州州立大学泛非洲研究系女主任、教授阿卜杜拉(Melina Abdullah)说,“我们到这里不是参加社交活动。我们是要求正义。”此外,大约300人聚集在南加州大学。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称,许多抗议者在波士顿走上街头。芝加哥部分抗议者拿锤子砸开一家肉市场,抢劫那家商店。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25日呼吁抗议弗格森枪击案裁定结果的民众保持克制,避免暴力和破坏行为,同时呼吁美国当局审查种族问题对本国执法及司法体系造成的影响。侯赛因呼吁抗议者避免暴力和破坏行为,在表达自己情绪和意见时不要危及他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侯赛因说,由于不了解大陪审团所审查证据的详细情况,他目前无法评价这一裁定是否符合国际人权法律。但他对美国非裔青年遇警时死亡比例偏高、美国非裔囚犯及死刑犯比例偏高等问题表示严重关切。

侯赛因指出,联合国多个委员会一直就美国存在的制度性歧视表示关切。他呼吁美国当局在联邦和各州层面就种族问题如何对执法和司法体系造成影响进行深入调查,并强调警察执法必须遵照规定避免过度使用武力。

翻页为暴乱现场图片: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1 2
相关推荐: 奥巴马全美借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