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弗格森骚乱”蔓延34州90城 超过80人被捕

2014-11-26 18: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CNN报道,抗议活动几乎波及到美国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34个州90座城市,同时还包括加拿大的几个居民点。

燃烧的警车、刺激的催泪弹、愤怒的人群、整齐的口号……不在埃及、不在乌克兰、也不是叙利亚——这里是美国。当地时间24日晚间,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8月枪杀非裔少年的警员后,全美各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涉及34个州的90座城市;圣路易斯地区经历一夜骚乱,枪声频传,并出现纵火和劫掠事件,截至25日清晨超过80人被警方逮捕。“美国的悲伤一夜”,有美媒如此总结。

当地时间24日晚,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白宫外

示威活动已遍及全美

据此前报道,大陪审团24日晚因认定使用武器合法,决定不起诉枪杀手无寸铁的18岁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察威尔逊(Darren Wilson)。裁决一经宣布,弗格森民众的示威游行迅速演变成严重骚乱,爆发警民冲突。愤怒的群众纵火焚烧至少12座建筑物和包括警车在内的汽车,并且洗劫商店,警方发射催泪弹和闪光弹反制。

圣路易斯郡警察局表示,弗格森大约有61人被逮捕,罪名包括非法集会、纵火和窃盗。警察局长贝尔玛(Jon Belmar)称,警察遭枪击、遭到民众投掷石块和其他物品,他本人总计听到150次枪声。但警方并没有回击,群众无人受伤。他强调,尽管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严重伤亡,然而24日晚和25日凌晨的骚乱“远比”今年8月9日布朗被杀后的骚乱更为严重。圣路易斯市市长斯莱(Francis Slay)表示,市内也有21人被捕。

由于有报告指有人向天空开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为让执法部门有安全环境执行任务,已要求飞抵圣路易斯国际机场的航班,改飞其他机场。至当晚11时30分,已有10个航班受影响,需改飞其他机场。圣路易斯国际机场在官方推特上表示,受影响的只涉及抵埗航班,离境的航班照常起飞,机场仍然开放。

弗格森消防员站在被烧毁的商业街

此案凸显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紧张情势以及对执法机关暴力执法的质疑,不仅在以非裔为主的弗格森,全美都有类似情况。从纽约、华府、波士顿、芝加哥、亚特兰大到洛杉矶、西雅图等地,24日晚间开始也发起示威抗议活动。数千人走上街头抗议陪审团的决定,举着标牌为布朗鸣冤,要求公正对待此案。纽约的抗议者至少占领了三座桥梁,数千人来到时代广场,高喊“举起手,别开枪”。芝加哥部分抗议者拿锤子砸开一家肉市场,抢劫那家商店。但多数地方都选择了和平抗议的方式。

据CNN报道,抗议活动几乎波及到美国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34个州90座城市,同时还包括加拿大的几个居民点

布朗的父母在陪审团决定公布后不久发表声明,表达他们的失望,但同时也呼吁克制,“我们恭敬请求你们在抗议时采用和平方式。以暴制暴并非适当的回应。”

奥巴马24日晚发表紧急电视讲话,表示理解部分民众“深感失望、甚至愤怒”的心情,但是呼吁民众尊重大陪审团的决定、不要以暴力手段表达诉求,“我们是一个建立在法治之上的国家,所以我们需要接受这个事实:大陪审团有权作出这一决定”。奥巴马呼吁民众不要忽视美国在改善种族关系方面取得的进步,今后应努力改善警察与社区的关系。要实现这一目标,“不可能靠扔瓶子来实现,不可能靠砸车窗来实现,不可能靠找借口损坏财物来实现,更不可能靠伤害他人来实现”。奥巴马同时敦促,“弗格森以及该地区的执法部门人员在应对可能发生的和平示威时展现关心和克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4 5
相关推荐: 弗格森骚乱美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