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方回应美暴乱:没有国家人权十全十美 各国不应相互指责

2014-11-26 18:28: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午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间,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8月枪杀非裔少年的警员后,全美各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涉及34个州的90座城市;圣路易斯地区经历一夜骚乱,枪声频传,并出现纵火和劫掠事件,截至25日清晨超过80人被警方逮捕。对于美国不起诉枪杀非洲裔青年的白人警察威尔逊引发的争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十全十美的,各国应通过对话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而不是相互指责。

11月24日晚,在美国大陪审团做出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官威尔逊的决定后,弗格森等地出现抗议并导致严重骚乱,烟雾弹、催泪弹,光是弗格森一地就有至少61人被捕。

抗议者们奚落警察,砸碎街边商铺玻璃门窗,多座房屋和车辆被纵火。

抗议者和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24日作出决定,不起诉枪杀非洲裔青年的白人警察威尔逊。此事在美国引起极大争议,认为此举违反人权和亵渎正义。鉴于美方经常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中方对此事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该案件有关审理广受关注。这是美国内部事务,我不予置评。但你提到的有关情况恰恰证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十全十美的。

华春莹表示,在人权问题上,各国应该通过对话、交流和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而不是相互指责。

2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

2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人权中方黑人国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