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罗援:中美反恐合作美持双重标准 美应拿出诚意

2014-11-25 09:46:10 作者: 乌元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前,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出席第五届香山论坛并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表示,美国和中国进行反恐合作,应该拿出诚意。虽然美国对恐怖主义没有官方的说法,但实际上却是有双重标准。 

罗援说,在恐怖主义的认知和界定上,中美双方还存在差距。实际上,美国有双重标准,这极大地影响到双方的安全合作。比如在中国新疆和昆明爆发的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只认为是“民族问题”,而他们自己遭受的打击则都认为是“恐怖袭击”,这就是美国的双重标准。不能说杀死美国人就是恐怖袭击,而杀死中国人就不算。此外,在很少时间以来,美国都没有把“东突”归类为恐怖组织,直到现在有一些改变。 

罗援说:“如果连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都搞不清楚,双方应该怎么进行合作?因此,这也是阻碍中美反恐合作的一大障碍。”

罗援认为,美国应该拿出诚意,首先要有换位思维,要考虑到中国人的感受。他说,在新疆、在天安门、在昆明,中国老百姓的生命确实受到了危害,美国人应该有起码的恻隐之心。美国总宣扬自己的普适价值,在这个问题上更应该体现自己的普世价值,毕竟中国无辜的平民遭到了伤害。美国要换位思维,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美国,美国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此外,罗援表示,今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上的习奥会将会有助于中美两国的互信,双方领导人的交往对于双方改变对彼此的看法存在积极作用。尤其是中国国家主席展现了其大国领袖的风范,表现出了对地区安全、和平以及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诚意,相信奥巴马总统也有亲身体会。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双重标准反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