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老人去世被10多条宠物狗啃尸 空巢老人前景堪忧

2014-11-24 23:15: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老人去世被10多条宠物狗啃尸 空巢老人前景堪忧

空巢老人被啃尸  网络图片

21CN综合 近日,安徽空巢老人去世被啃尸的新闻震惊社会。据悉,安徽一位空巢老人长期独居,养了10多条宠物狗。某日,邻居发现老人数日没有出门,家里一向热闹的宠物狗也没了动静,担心出了事,赶紧向警察报警。警察联系了老人在外地上班的女儿,一同到了老人家。事后警方证实,老人已经死了7天。之后,外界传闻老人死了以后,宠物狗因为没有粮食,分食了老人的尸体。对此说法,警方未予证实。

近年,由于中国社会进入老龄化,空巢老人越发增多,悲剧也屡见不鲜。据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介绍,中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2011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1.85亿,2013年将超过2亿,2050年达到峰值4.83亿。届时,中国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占全球老年人口的1/4。

空巢老人的产生有以下几种基本原因:

一是膝下有子女但与其分开单住的老人,另一种是无儿无女无老伴的孤寡老人,还有一种是子女远在外地无暇照顾,不得已独守空巢的老人。锐眼和关爱空巢老人成为日益迫切的问题,不仅是作为子女的个人,社会也需要增加更多的养老政策和设施。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21CN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