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郑州市民致市长:对你治霾很不满 许多人骂你

2014-11-24 01:0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网友公开信截图

网友公开信截图

四月网综合消息 郑州近日雾霾围城,11月20日,空气污染指数甚至爆表,网友“大花猫”通过网络发布《致郑州市长马懿的公开信》,信中写道:清洁的空气,对市民来说,好象是奢侈的“珍馐”“佳餚”,称“对雾霾治理非常不满。”最后提出三点治理雾霾的建议,希望市长有所作为。下面是公开信的全文:

《致郑州市长马懿的公开信》

尊敬的郑州市市长马懿:

我们是你的臣民,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向你发出公开信,目的是动员所有市民,共同呼吁,引起你和政府的重视,铁腕治理雾霾!

我们同市区七百万居民一样,每天遭受雾霾的侵害。感同身受的是,几乎看不到蓝天白云,都是灰蒙蒙的天。空气污浊混沌,用肉眼看去,一二百米处,笼罩在尘埃中。有害的颗粒物质,弥漫空中,看不清建筑物体。夜间,在路灯、车灯的光照下,空气中飘散的雾霾,四处乱飞。

清洁的空气,对市民来说,好象是奢侈的“珍馐”“佳餚”,一月难得有几天。更多的天气,中度或严重污染。市民经常收到气象部门提醒的短信:减少室外活动。前天(本年11月18日),雾霾颗粒物竟高达5OO,达到爆表程度。今曰更甚,超过5OO。许多老年市民不敢外出从事身体锻炼活动,幼儿园的孩子,小小年龄,带着口罩上下学。马路上,公交车上,休闲场所,随处可见戴口罩的人。甚至,在几个月前的炎热夏天,人们为了减少空气污染带来的伤害,脸上还捂着一个白色的口罩。大热天,不是迫不得已,谁肯这样?我们不是专业机构和人士,拿不出准确权威数据。但听专家介绍,长期在雾霾中生活,患癌机率非常高。近曰,网上流传:10一2O年,如空气得不到有效治理,癌症发病者将达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我们不知道,会不会成为现实。但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证明,郑州严重的空气污染,正在侵害着人们的健康,威胁每个人生命的存在。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1 2 3
相关推荐: 郑州市长市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