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逾8成受访香港市民认为违法占中者应尽快撤离

2014-11-23 19: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违法“占领中环”已经持续57天,社会要求违法者退场之声不断。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2%受访者认为占领者应尽快撤离。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 电香港违法“占领中环”已经持续57天,社会要求违法者退场之声不断。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2%受访者认为占领者应尽快撤离。

香港政团新民党及公民力量本月13日至19日,在香港各区36个地点进行街头问卷调查,访问了1738名香港市民,以了解违法占领行动对市民日常社交与生活的影响。

这场持续差不多两个月的违法占领行动,不乏年轻人的身影。是次调查结果显示,在18岁以下及18至29岁的组群中,分别有63%及66%的受访者认为应尽快结束占领。

被问及对违法占领行动的取态时,66%受访市民明确表示反对,支持的有10%。另外,65%受访者表示,日常生活受到是次违法占领的影响。当中最多人指,出行受阻;其次是情绪受影响。

针对旺角被非法占领区域的临时禁制令执行在即。调查结果显示,83%受访者认为,违反法庭禁制令将对香港的法治基础带来冲击,不认同的有17%。不过,在18岁以下及18至29岁的组群中,分别有38%及32%的人不认同此说法。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民意目前已非常明确表达出“还路于民”的讯息,占领者应该尊重大部分人的意愿,尽快撤离,让市民恢复原来的生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香港违法市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