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非裔青年被警察无辜射杀 家属抗议要求彻查

2014-11-23 10:05:00 作者: 阮煜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社纽约11月22日电(记者 阮煜琳)22日,遭纽约警察无辜枪杀的非裔青年亲友在纽约举行集会,呼吁当地检察官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还死者一个公道。

22日,纽约民权活动家艾尔·夏普顿牧师、遭警察无辜枪杀的雅佳·格利(Akai Gurley)的亲友,以及受害者2岁的女儿在纽约参加集会。夏普顿牧师表示,警方称该事件是“意外”,“但在案件查明前,我们怎么知道真相是什么”,警方需要查清真相再向公众表明该事件为“意外”。现在我们知道的是这个年幼的孩子永远失去了父亲,而他没有犯任何错误。

20日晚23:15分左右,纽约28岁非裔男子雅佳·格利与女友在布鲁克林一建筑物内漆黑的楼梯间偶遇警官皮特·梁,并遭无辜射杀。纽约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死者格利“完全无辜”,这是一个意外事件。

事发时,梁姓警官仍在试用期,任职不到一年半。当晚,他与同是新手的警官肖恩·兰多在布鲁克林一座公寓楼巡逻,他们是“减少暴力加班护卫”的成员,旨在强化该楼治安,最近该地发生了一连串暴力事件,包括两起凶杀案。

当晚,27岁的梁警官和他的搭档一起乘电梯到达该建筑物楼顶检查,其后,但两位警官一起走下楼梯下楼时,雅佳·格利和女友由七楼进入楼梯间,处于两位警官下方14个台阶的位置。不清楚什么原因,梁姓警官突然开枪,击中雅佳·格利的胸部,这名无辜的男子送到医院后宣告死亡。

梁姓警官后来告诉其他警察,他是意外开枪。据称,调查人员还没有直接询问梁有关事件,而梁目前也未受到指控。

今年8月,在美国密苏里州的小城弗格森,18岁的黑人青少年迈克尔·布朗在与白人警察当街对峙时被枪杀。该枪击事件引爆当地长期存在的种族矛盾火药桶,并引发大规模骚乱。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即将决定是否对开枪警员威尔森提起控诉。为避免这一敏感事件再次引发暴乱,密苏里州宣布弗格森及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今年7月,纽约史坦顿岛小贩加纳遭纽约警察锁喉身亡,该事件发生后,纽约警察的执法方式一直受到质疑,虽然纽约警方已经要求进行内部整改,但格利的悲剧再次引发公众的愤怒和担忧。

当局竭力平息该事件可能引发的联想和担忧。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表示,弗格森小镇的枪击事件,与史坦顿岛小贩死亡事件,以及布鲁克林的枪击事件完全不同。并称该事件是“一个错误的悲剧”。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肯·汤普森表示,将对枪击事件进行公正、彻底的调查。

受害者的女友梅丽莎·巴特勒曾告诉家人,这名警察在开枪射击前,既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也没有向他们发出任何指令。

“我们不是妖魔化警察,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年轻人不应该死”,夏普顿牧师公开呼吁,“从史坦顿岛,到弗格森小镇,再到布鲁克林,一个个意外死亡事件,不能再回避问题,检查警察执法和训练方式刻不容缓。”

该事件也引起一些纽约市民的热议和担心。22日,一些人走上街头,举着“还雅佳·格利正义”的标语牌,呼吁彻查无辜青年遭致命枪击事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