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兰州街头现“蒙娜丽莎”粉笔画 民众惊叹(图)

2014-11-22 17:25:18 作者: 冯志军 赵凌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

1

11月22日,“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出现在兰州繁华城区的人行道地砖之上,这幅用粉笔涂抹而成的“蒙娜丽莎”看上去栩栩如生,犹如西方油画一般细腻柔滑的质感引得当地民众对眼前的“世界名画”惊叹不已。杨艳敏摄

中新网兰州11月22日电 (冯志军 赵凌艺)“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连日来出现在兰州繁华城区的人行道地砖之上,这幅用粉笔涂抹而成的“蒙娜丽莎”看上去栩栩如生,犹如西方油画一般细腻柔滑的质感引得当地民众对眼前的“世界名画”惊叹不已。

一顶灰色的帽子,蓝色长袖秋衣,黑色裤子……着装和流浪汉没有太大区别的曾祥绿席地坐在寒冬冰冷的地上用粗糙肿胀的手指不停涂抹着粉笔,被闻讯而来的人群团团围起来的他并不为眼前的嘈杂所扰,在不时点燃一支香烟思索片刻后,他又重新投入到“创作”中。

“不少民众平时难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西方油画,希望通过‘蒙娜丽莎’这种街头艺术熏陶到大家”,今年52岁的曾祥绿高中毕业后因家境贫困而被迫辍学,但从小迷恋美术的他并未放弃“在地上作画”这种成本低廉的自学途径,而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蒙娜丽莎便成为其日后的“主人公”。

这些年,来自湖北农村的曾祥绿带着“蒙娜丽莎”辗转流浪过除西藏之外的中国所有省市。“加上背景,完整的一幅画一般需要七八个小时。”他告诉中新网记者,尽管用粉笔在地上画出西方油画的效果很不容易,但这种别出心裁的“创意”对自己而言亦是一种挑战和突破。

“蒙娜丽莎是世界名画,你画得像不像大家都知道,必须要在各个细节部分看上去都跟油画有一样的效果。”自称专门画蒙娜丽莎的曾祥绿作画时并不拿着图片比照,从构图、打底、分层上色全凭借其长期观察“蒙娜丽莎”的记忆,这项专属草根的“绝技”由此被他视为常年浪迹天涯的资本。

冬日的天色开始昏暗的时候,曾祥绿完成的“蒙娜丽莎”如出水芙蓉一般吸引来了越来越多手持影像设备的市民前来围观。不过,被置于画前用于“求助”的小纸盒里只有十余张一元纸币(人民币)进账。

相较于眼前“惨淡的收入”,被围观民众称赞为“流浪艺术家”的曾祥绿更在意其作品获得的认可。“有人欣赏这幅画,我心里就舒服了。”他表示,常年流浪各个城市街头作画全是兴趣使然,围观民众给多给少都没关系,攒够了基本路费就继续启程前往下一站。

这些天,关于街头流浪艺术家和“蒙娜丽莎”粉笔画的议论已成为网络上的热点谈资。不少民众在感慨“高手在民间”的同时,亦对“流浪艺人”的生存现状表示关注和忧心。

兰州“80后”上班族程炜通过网络得知用粉笔涂抹而成的“蒙娜丽莎”栩栩如生亮相兰州街头后,专程前来“膜拜”。“挺厉害的,用我们完全没想到的东西画蒙娜丽莎,而且看上去和油画一样细腻完美,应该算是很流行的街头艺术吧!”她表示,希望有更多人帮助这些艺术家不再颠沛流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