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称伊朗核谈仍争取在既定期限前达成协议

2014-11-22 09:16:05 作者: 易爱军 周而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1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 美国政府21日表示,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仍然力争在24日这一最后期限前就伊核问题达成一项全面协议,再次延长谈判并非当前会谈重点。

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当天在随总统奥巴马飞往拉斯韦加斯途中对随行记者说,国务卿克里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伊朗和其他各方举行会谈,寻求弥合仍然存在的“严重”分歧,争取在24日之前达成协议。他说:“我们在用力推动,我们在与时间赛跑。我们将争分夺秒去实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杰夫·拉特克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正在维也纳举行的核谈判仍把重点放在24日之前达成协议上,而不是再次延长谈判问题。

据报道,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目前仍在伊朗核计划规模,尤其是伊朗获准运行的离心机数量,以及如何解除对伊朗核制裁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舆论普遍对双方在24日之前达成协议的前景持悲观态度,认为再次延长谈判存在较大可能。

由于未能在上一个最后期限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决定把谈判期限延长至11月24日。11月18日,新一轮核谈在维也纳开始举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伊朗美国期限谈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