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明年中期有望遏制埃博拉爆发与蔓延

2014-11-22 09:04:09 作者: 刁海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四月网综合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在此间表示,全球范围内新增埃博拉病例的增速已经放缓。如果继续努力,国际社会有望在明年中期彻底遏制病毒的爆发与蔓延。

潘基文当天出席了在华盛顿举行的联合国高级别执委会会议,专门探讨埃博拉疫情应对情况。他在会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在联合国各机构与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球范围内的埃博拉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他认为,导致新增病例增速放缓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西非国家政府和民众的防控意识和措施不断加强;二是国际社会给予了很大帮助;三是联合国各机构充分调动资源,参与防控工作。

他说,“如果继续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可以在明年中期彻底遏制病毒的爆发和蔓延。”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进行资金、物资以及医疗等方面的援助。他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努力,直到最后一名患者被治愈。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美国、西班牙、马里、尼日利亚与塞内加尔累计出现的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达到15351例,死亡5459人。其中,马里近期报告的6例病患全部死亡,防控形势引人关注。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1日在同一场发布会上警告,马里的情况必须得到重视。她表示,世卫组织正密切观察与病患有过接触的数百名当地民众的情况。她说,“我们必须抓紧把小火扑灭,不能让它失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埃博拉联合国中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