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彭丽媛: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4-11-21 22:11: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1月20日是彭丽媛生日,当天在新西兰访问的她被梅西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她在表演艺术、健康领域和教育项目上所作出的贡献。彭丽媛当天称:“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当地时间20日下午4时许(北京时间上午11时),新西兰梅西大学惠灵顿校区创意艺术学院一大讲堂内,出现了一位特别的客人——彭丽媛女士。当天,身穿博士服的彭丽媛从梅西大学校董会主席克里斯·凯利手里接过了荣誉文学博士学位证书。

凯利说,鉴于彭丽媛女士在表演艺术、健康领域和教育项目作出的贡献,梅西大学授予其荣誉博士学位。除了艺术上的成绩,新西兰媒体在报道时也指出,彭丽媛女士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而在2011年6月,彭丽媛被世界卫生组织聘请为“世界卫生组织抗击结核病和艾滋病亲善大使”。

授位典礼结束后,彭丽媛参观了梅西大学创意艺术学院学生的毕业展览。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在参观时,彭丽媛对学生设计的便携式厨房颇有兴趣,不过,她开玩笑地表示,如果是给中国人用的话,空间还需要更大些。

随后,校方与彭丽媛交换了礼物。彭丽媛收到一条传统的毛利人戴的围巾,一套梅西大学的书,而彭丽媛则赠送对方一组演奏中国传统乐器的女性塑像以及相应的音乐。学生唱生日歌送祝福。新西兰媒体称,当彭丽媛离开学校时,还有学生用中文演唱生日快乐歌,祝福她生日快乐。

据悉,彭丽媛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时,不少学生前来一睹其风采,但由于场地有限,现场大约只安排了70位嘉宾出席,大部分人群都聚集在会场外,大约有五六百位中国留学生和新西兰学生。仪式开始前,不少中国留学生手持中国国旗和新西兰国旗迎接彭丽媛的到来,而对于热情的学生,彭丽媛也向他们挥手致意。

新西兰梅西大学

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也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种采集地,下辖五所学院,分别是商学院、科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梅西大学在商学、兽医、农业科学、工程、航空和艺术等学术研究方面极为出色,梅西大学以综合学术研究水平位居亚太地区百强名校之列。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清华研读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