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东部发生6.9级地震 海啸预警已发出

2014-11-21 19:1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资 料 图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18点10分(北京时间18点10分),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岛附近海域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千米。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对相关岛屿发出预警。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此前15日,印尼群岛发生7.1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印尼东部马鲁古群岛以北。地震发生后引起了小型海啸,当地居民恐惧逃离,后当地已经恢复正常。

印尼是一个火山之国,全国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活火山100多座。同时,印尼地震多发,其地理位置位于三个地震板块交界处,包括亚欧板块、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历史上,印尼曾多次发生火山喷发,也经常发生地震,并时而伴随海啸。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的交界处发生8.9级地震,引发巨大海啸,突如其来的灾难给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