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中国将加速宽带网络建设

2014-11-21 16:18: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四月网综合消息:据中新社电,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1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在大会闭幕式上表示,今后中国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使互联网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首要工作是加速宽带建设,打造宽带发展的新平台。尚冰指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今后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第二,开辟融合新领域。尚冰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互联网在工业、农业、金融、商贸、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各个领域应用的宽度和广度,推动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形成层次高、带动力强的新经济着眼点。第三,形成协同创新新模式。尚冰表示,今后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形成企业主导、政府推动、多元投资、成果共享的协同创新模式,积极支持企业在技术、产品以及商业模式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尽快提升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尚冰表示,将加快健全互联网行业的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加大网络数据和个人信息的保护力度。尚冰指出,将加强与世界各国在互联网技术、业务、标准、治理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寻求和创造更多的利益契合点与合作增长点,推动建立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在闭幕仪式最后,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将永久会址授牌予浙江乌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