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议员:奥巴马在中东黩武应获诺贝尔战争奖

2014-11-21 10:34:20 作者: 胥文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俄新社11月20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如果存在“诺贝尔战争奖”的话,和平奖得主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其在中东实行的“黩武”政策而言,他应该是当之无愧的“诺贝尔战争奖”的获得者。普什科夫在“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看到,奥巴马的反战论调是为掩盖美国继续在中东奉行准军事、黩武的政策。也就是说,如果存在‘诺贝尔战争奖’的话,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本应获得的是‘诺贝尔战争奖’。”

普什科夫指出,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曾提出停止战争的任务,但今天他却卷入一系列战争。他说:“首先,他自行掀起利比亚战争,这是他的责任,他不能把这一点推卸到布什身上。第二,目前美国军队在逐步返回伊拉克。美国与几乎是他们帮助建立的‘伊斯兰国’对战,他们还支持叙利亚激进团伙。美国也没有完全撤出阿富汗,那里的战事总体上仍在继续。”

2009年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仅数周之后便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当时,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着战斗,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遭到许多观察人士的批评。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