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日本缺席中国军方安全论坛 官方回应称已邀请

2014-11-21 10:13:39 作者: 郭媛丹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中国邀请日本官方出席中国军方主办的安全论坛,日本未派官方代表团。

今天上午九点,第五届香山论坛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法晚记者了解到,日本没有派出官方代表团。“我们邀请了,日本强调他们不派官方代表团”该论坛举办方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的一位人士说。美国派驻华武官作为官方代表团。

参会的日本记者就日本没有派出官方代表团采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阮宗泽,阮宗泽是中方参会代表,他回答说,“因为在中国主办他来了是为中国捧场,这本身就是落后思想。”阮研究员说,安全问题是一个公共产品,大家应该都参与讨论。

香山论坛是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组织的各国国防和防务部门以及民间智库的对话平台,以前是民间学术交流性质,今年首次升级至一轨半,(半官方半民间色彩),得到亚太各国欢迎,共有57个官方代表团,4个国际组织和中外代表共300人参会。本次论坛主题“合作与共赢: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推荐: 香山论坛日本缺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