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湖南查获近3万瓶假冒二锅头 涉案金额超7000万

2014-11-20 23:18: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警方从李小凤家的杂物间查获的白酒。警方视频截图。

这起假酒案,共查获各类“二锅头”近3万瓶。

李小凤等人销售的各种假冒“二锅头”。

目前,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犯罪嫌疑人已被郴州警方刑事拘留。警方视频截图。

四月网综合消息 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郴州公安经侦部门获悉,郴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酒案,共缴获假冒“二锅头”近3万瓶。

据郴州警方通报,截至案件收网前,该团伙已制售假“红星”、“牛栏山”等品牌白酒几十万件,涉及湖南、北京、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市,累计涉案金额超7000万。

内部提供“铁路酒”,原来是假酒

2013年3月15日,郴州苏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从网安大队得到一条线索:有论坛上称可提供优质价廉的“铁路酒”。

于是,经侦民警从一个没有记名的手机卡查起,发现该号码在3个月内与一外地固定电话联系了100多次,再通过查实机主身份和银行单据,发现自2010年以来,郴州铁路行包房职工李小凤、易晋、郭琳、李新华等人从北京购进大量假冒“红星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销售给郴州下线商户。

同时,几人利用自己在行包房的工作便利,将部分未及时销售的假酒囤放在铁路行包房货仓内,在向外推销时,还向客户出具北京铁路局发货单,以骗取消费者信任,并逐步形成了“铁路货”这一独有作案特点,涉案价值巨大。

专案组民警对李小凤等人销售假酒的情况展开调查发现,该案涉及湖南、北京、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市,仅郴州地区涉案金额就高达4600万元。

疯狂的“二锅头”,当场查获近3万瓶

2014年10月14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调度下,湖南、北京、广东三地统一联动。

湖南郴州主战场缴获假冒“红星二锅头”1300件计15600瓶、假“牛栏山二锅头”1012件计12144瓶,其他“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品牌假酒约550余瓶;缴获包装机1台及用于灌装假酒的漏斗等设备,涉案金额约4600万元。

与此同时,北京战场缴获假冒“红星二锅头”800件计9542瓶、假“牛栏山二锅头”600件计7124瓶。广东韶关缴获假冒“红星二锅头”358瓶、假“牛栏山二锅头”12瓶。

“郴州共查获的“红星二锅头”和假“牛栏山二锅头”就有近3万瓶,是近年来我省最大的一起假酒案。”郴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二大队的大队长周文伟说,犯罪嫌疑人利用低档酒销路好、薄利多销的特点,在郴州等地进行疯狂销售。

进价3块的二锅头,她转手卖8-10块

据李小凤供述,进价3块一瓶的二锅头,她转手卖给便利店、饭店,一般在8-10元左右。

“这酒度数低,一般人喝个瓶把,都喝不醉。”市民张先生感叹,“我酒量不是蛮好,有次喝了一瓶都没醉,还以为是自己酒量变好了呢。原来是假货啊!”

“这种二锅头在超市正规的价格为15元,她卖给店家10块钱,店家也会信以为真,以为是正品。”周文伟说,这些“二锅头”以假乱真程度高,一般人光凭肉眼也很难识别,加上口感也还好,所以很多市民酒贪图小便宜,在李小凤那里整件整件的拿货,还以为是买到了真正的“铁路货”。

目前,李小凤等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已被郴州警方刑事拘留。

温馨提示:如何鉴别真假酒

首先,一定要去正规的店铺买酒,并保留好购物小票等凭证;

买酒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包装盒或瓶盖上是否使用激光全息防伪标志,印刷是否清晰;假酒的商标标识粗糙,色泽不正,图案模糊不清,与真正名牌酒商标标识外观有明显区别;

此外,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图便宜,酒厂对代理商和销售点的利润空间有严格的控制,“如果您购买的酒和正规的价格相差太多,那一般不会是真酒。”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华声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