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鲁炜:大家来到乌镇实现了3个“C to C”

2014-11-19 21:12: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1月19日上午11时,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本次大会组委会主任鲁炜发表致辞,并宣布开幕式结束。

鲁炜首先感谢大家出席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对大会寄予厚望,衷心希望各位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贡献创见,推动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类。马凯副总理代表中国政府到会祝贺,并作了主旨演讲,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立场和主张。马凯副总理还提出了四点倡议,这四点倡议符合互联网发展前景和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鲁炜强调,乌镇阡陌纵横、水网相连,网络空间也应该互联互通,让信息自由并安全地流动;乌镇空气清新、天蓝水绿,网络空间也应该清朗文明,成为人类美好的精神家园;乌镇历史悠久、文脉昌盛,网络空间也应该传播正能量,弘扬人类优秀文化;乌镇游人如织、秩序井然,网络空间也应该既自由开放,又有规可循,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乌镇睦邻友好、守望相助,我们在网络空间也应该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共享共治、合作共赢。

鲁炜指出,大家来到乌镇,可以说实现了“3个“C to C””。第一个“C to C”,是Come to China, 走入中国,这里是互联网发展的沃土,充满了勃勃生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活力,带来温暖。第二个“C to C”,是Come to Consumer,走进用户,中国有13亿多人口,6亿多网民,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希望大家找到市场、把握商机。第三个“C to C”,是Come to Consensus,走向共识,我们要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鲁炜表示,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交流思想、畅谈发展,共商网络互联互通大计,谋划网络共享共治大局,推动形成共识成果,为实现人类的网络梦想做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历史性贡献。相信在各国各地区的共同努力下,互联网一定能更好地造福人类。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推荐: 鲁炜乌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