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联酋认定美境内两组织涉恐 美回应称不认同

2014-11-19 09:36:00 作者: 刁海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直以来,CAIR和MAS都把自己定位成美国主流穆斯林团体。在阿联酋认定其涉恐后,两个团体均表示对这一消息感到“惊讶”,否认自己与任何恐怖活动有关联,并坚称自己是民权组织。

四月网综合消息:华盛顿11月18日电 针对阿联酋近期将美国境内两大穆斯林团体列为恐怖组织一事,美国务院18日回应称,不认同阿方的认定。

海湾国家阿联酋本月15日认定80多个组织为恐怖组织,其中不仅包括“伊斯兰国”、索马里青年党以及博科圣地等极端恐怖势力,也包括“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AIR)”和“穆斯林美国协会(MAS)”两家位于美国境内的穆斯林团体。

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杰夫·拉特克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并不认为这两个团体是恐怖组织。美方正与阿方取得联系,希望了解更多信息以及阿方作出涉恐认定的理由。

他表示,美国政府官员曾多次与CAIR和MAS两个团体的领导人举行会谈,向其咨询有关在美穆斯林的问题。他说,“虽然他们的一些观点与我们存有争议,但国务院愿意倾听他们的意见。”

截至目前,阿联酋官方并未公开回应美方的质疑。阿联酋WAM通讯社在发布名单时表示,这80多个组织均违反阿联酋反恐法律,名单经由内阁批准后发布。

一直以来,CAIR和MAS都把自己定位成美国主流穆斯林团体。在阿联酋认定其涉恐后,两个团体均表示对这一消息感到“惊讶”,否认自己与任何恐怖活动有关联,并坚称自己是民权组织。

不过,有美国媒体指出,这两个团体并非“毫无争议”。福克斯新闻网披露,CAIR与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暗中保持联系;而MAS则与穆斯林兄弟会走得很近。长期以来,哈马斯与穆兄会被多个中东国家认定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阿联酋认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