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农民收藏一副银质象棋 网友出价50万元欲收购(图)

2014-11-17 19:12: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疆巴州博湖县一网民爆料一副“银质象棋”价值50万元,惹众人围观、且众说风云。

1

农民柳建华收藏的“银质象棋”整幅棋盘全貌

在中国,象棋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目前,新疆巴州博湖县一网民爆料一副“银质象棋”价值50万元,惹众人围观、且众说风云。

这到底是怎样的象棋?又会是有怎样的研究价值?11月15日,记者带着疑问,终于费劲周折的联系到了该象棋的持有人博湖县种畜场农民柳建华。

走进主人家,柳建华从卧室中抱着一个大个的白色包裹,来到客厅,小心翼翼的一层层打开给记者看,首先出现在人眼前的是一块精美的紫红色漆边木质象棋盘,上面带有棋格的玻璃板下面却是一张印有金色楚河汉界古时地图,接着他又从包裹中取出一个个包有棋子的小白布袋,然后挨个擦拭着摆上了棋盘,待摆放完毕,一副让人“向往”的网传价值50万“银质象棋” 终于完整的呈现在了人们的眼前,精制的棋盘,白花花的犹如银锭边的棋子,从制作工艺上,初见此物,还是不容让小觑啊!

当天经记者现场测量,整副棋盘高45厘米、宽42厘米,每只棋子重约在300克,因白光闪闪,似银非铁。

据柳建华叙述,这副象棋是一位好友看他很痴迷象棋,就出于友情,在3年前无偿赠予自己,一直放在家里,当成宝贝珍藏着。以前因辗转多手,来历现在已经无法考究了,只是以前听过自己好友提及这盘棋,还是某位前国家领导人使用过,但至于真假,这只是传说而已,眼前重要的是他想让众人来帮他鉴别一下,这到底是有怎样的收藏价值?到底是什么材质做成的?

在当地柳建华是一位象棋迷,自幼迄今37年就对象棋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日常家里也经常收集一些棋谱,作为自己学习棋艺,进行研究,时常他还会在务农闲暇之时,找身边的村民或者是好友,下几盘、过过手瘾。

提起目前大家的议论,柳建华说,这一切,还得归结于前不久的一件趣事,因为自己平时心里求知的欲望很重,所以他就将整盘棋拍成了图片,发往了“赶集网”进行了网络推介,自从图片一经发布之后,便引来很多网友围观,在网上有过大赞、也有过质疑,甚者还有人要开价出价50万收购,面对这一切,他自己也很想弄明白这盘棋应该具有怎样的价值和意义。

柳建华,职业务农,在家中和妻子耕种有60亩耕地,常年播种有辣椒、西红柿、玉米等农作物,一年的收入大约有18万,现在家庭状况在当地还属中等。眼下面对网友开出的50万的天价,这无疑也是给他带来一个不菲的收入,可在采访结束时,柳建华却表示,不管整盘棋贵贱如何,他更不会把自己的爱好丢了,且会细心加以珍藏,继续作为一名象棋文化忠实传播者和爱好者,以棋会友、以棋儒雅人生。(应象棋持有人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通讯员王陆斌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天山网
相关推荐: 象棋农民网友万元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