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拿破仑帽子拍出190万欧元 买家来自韩国(图)

2014-11-18 09:1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图为拿破仑戴过的帽子。

图为拿破仑戴过的帽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16日在巴黎的一场拿破仑主题拍卖会中,一顶拿破仑戴过的帽子以约190万欧元的高价转手。

据报道,这顶帽子的卖家是摩纳哥王室,买家是来自韩国的一位收藏者。这顶法国宫廷传统样式、黑色海狸毛制成的帽子,拍卖行此前估价30万欧元至40万欧元。

据介绍,拿破仑统治法国15年,在巴黎一家专业作坊共定做了大约120顶帽子,目前通过认证的存世真品有19顶。

早前消息(11月16日)

法国皇帝拿破仑戴过的一顶帽子这个周末即将在巴黎附近拍卖,预计能卖出50万欧元的价格。 

法国皇帝拿破仑戴过的一顶帽子这个周末即将在巴黎附近拍卖,预计能卖出50万欧元的价格。

据外媒报道,法国皇帝拿破仑戴过的一顶帽子这个周末即将在巴黎附近拍卖,预计能卖出50万欧元的价格。

报道称,和这顶拿破仑帽一起拍卖的还有超过1000件与拿破仑有关的物品,这些都是摩纳哥王室家庭的收藏。

摩纳哥王室准备重整皇宫,腾出更多空间以建立格雷斯王妃(Princess Grace)博物馆,因此将这些收藏拿出来拍卖。

有两个突出尖角的双角帽因为拿破仑而闻名,拿破仑死后留下大约19顶双角帽。

要拍卖的双角帽是其中一顶,这顶帽子被送给拿破仑的兽医之后就没有人戴过。

据说,拿破仑1900年在意大利参与马伦哥战役(Battle of Marengo)时,曾经戴过这顶帽子。

一支镶有钻石的佩剑也是拿破仑所有,其拍卖价格无法预估,但2007年一支黄金佩剑曾经拍卖出480万欧元的价格。

此外,拍卖物品还包括破损的老鹰铜像、拿破仑亲笔写的两封信、拿破仑儿子穿过的裤袜和拖鞋等。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拿破仑帽子巴黎拍卖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